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習近平9/9到訪 北韓停發觀光簽證

北韓國營「朝鮮中央通信社」十七日發布該國領導人金正恩(中)在咸鏡北道鏡城郡視察時的照片,一旁則是正聆聽他訓示的地方官員。(路透)

北韓國營「朝鮮中央通信社」十七日發布該國領導人金正恩(中)在咸鏡北道鏡城郡視察時的照片,一旁則是正聆聽他訓示的地方官員。(路透)

2018/08/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新加坡「海峽時報」十八日報導,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可能於九月九日訪問北韓,出席北韓建政七十週年慶典。若屬實,將是他自二○一二年掌權以來,首度訪問北韓,也是繼○五年胡錦濤後,相隔十三年再度有中國領導人訪朝,而自○九年溫家寶後,中國國務院總理亦未再訪朝。

南韓「韓國日報」十八日也獨家報導,指習近平可能於九日當天或七日、八日左右到訪。為準備第四次「習金會」並確定細部日程,規模約三十人的中國政府先遣隊已到達平壤,正與北韓就他此行日程及動線進行協商。中方先遣人員正勘查這次峰會的會場及習近平下榻之處,以及他此行參訪的候選地點。

北韓預定九月九日舉行其「國慶節」慶典,但「海峽時報」指稱,習此行仍可能在最後一刻變卦。金正恩今年已三度訪中,期間均與習舉行峰會,而此時正值中、朝關係改善和美、中陷入升高中的貿易緊張情勢。

過去,北韓在準備重大活動期間,常以各種理由限制外國人入境。總部設在中國、專辦外國人赴北韓旅遊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在十三日即接獲「平壤夥伴」告知,「上級」指示九月九日前暫停所有觀光簽證申請,北韓所有旅行社自十一日至九月五日,也暫停受理任何欲赴北韓旅遊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