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最慘 澳洲新南威爾斯「全州旱災」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奎林蒂(Quirindi)七日空拍的旱象,乾枯的牧場上僅有少數牛隻。(法新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奎林蒂(Quirindi)七日空拍的旱象,乾枯的牧場上僅有少數牛隻。(法新社)

2018/08/09 06:00

總理滕博爾:澳洲已成「乾旱之地」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人口最多的一州、新南威爾斯州(NSW)政府八日宣佈,當地已全州進入旱災狀態,意即一百%土地、逾八十萬平方公里均為乾旱所苦。此為當地自一九六五年以來乾旱範圍最廣的一次。當局已放寬規定允許農夫撲殺更多袋鼠,避免牠們和牲口爭食糧草。

授權射殺袋鼠 避免爭糧草

新州農業產值逾一百五十億澳幣(約三四七○億台幣),佔全澳洲農業產出約四分之一,僱用逾七萬七千人。新州初級產業部部長布萊爾指出,農民經歷南半球有紀錄以來最乾燥的其中一次冬季。由於土地過於乾燥,糧草無法生長,袋鼠進入牧場搶食僅剩糧草,若不加以處理,將有數以萬計袋鼠飢餓與受苦,最終導致重大動物福祉危機。新州政府已解除農民射殺袋鼠的數量限制,並減少地主申請射殺許可的公文程序。

農民被迫撲殺挨餓牲口

新州及澳洲聯邦政府已提供五.七六億澳幣(約一三三億台幣)的緊急救濟資金,但對農民仍然不夠。部分農民被迫撲殺挨餓的牲口。慈善組織「旱災天使」共同創辦人強森表示,農民射殺牲口,是因為不願牠們受苦或無法負擔餵食。另外,農民也必須為家庭和牧群限水,因為水壩已乾枯或完全乾涸。許多農民面臨被迫放棄家園的抉擇。畜有牛羊的牧場主人史東形容,土地太過乾燥,只能將牛隻放牧高速公路上,讓牠們食用粗糙青草,是他生平首次遭遇這種旱象。

澳洲天氣每年都有不同變化,乾旱是由許多不同複雜因素造成。澳洲政府表示,由於氣候變遷效應,乾旱現象恐將更常發生。澳洲總理滕博爾已警告,該國已成為「乾旱之地」。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八日宣佈,當地已全州進入旱災狀態,意即一百%土地均為乾旱所苦。圖為新州沃爾格特(Walgett)的旱象。(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八日宣佈,當地已全州進入旱災狀態,意即一百%土地均為乾旱所苦。圖為新州沃爾格特(Walgett)的旱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