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拉丹之子 娶了911劫機犯女兒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取得的哈姆札照片,拍攝時地均不明,僅知他當時參加一場婚禮。(歐新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取得的哈姆札照片,拍攝時地均不明,僅知他當時參加一場婚禮。(歐新社)

2018/08/0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二○○一年九一一事件主謀、前「開打(al-Qaida)」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已於一一年五月份被美軍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擊斃。但英國「衛報」五日引述他同母異父的兩名弟弟阿邁德(Ahmad)、哈桑(Hassan)報導,據信賓拉丹之子哈姆札(Hamza bin Laden)已成為開打現任頭目札瓦希里的副手,志在為父報仇,還娶了九一一時劫機對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北塔發動自殺攻擊的埃及恐怖份子艾塔(Mohamed Atta)的女兒為妻。

賓拉丹死後,哈姆札即號召支持者對華府、倫敦、巴黎和以色列特拉維夫發動恐攻,已被美國國務院列入「特別指定全球恐怖份子(SDGT)」。二○一七年在一段十分鐘影片裡,他曾向全美、西方世界與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喊話,煽動他們攻擊猶太人及美國人。賓拉丹母親格南(Alia Ghanem)此前受訪時,一旁的阿邁德對衛報表示,「我們聽說他(哈姆札)已跟阿塔結婚……雖然不確定他目前人在哪裡,但也許在阿富汗。」

過去兩年,西方情報單位已愈來愈關切哈姆札的下落,視他為比其他人更可能鼓動開打追隨者的危險人物。他與艾塔之女結婚的消息似證實,九一一相關人等依然是開打要角,且開打仍延續賓拉丹的遺緒。據稱從他葬身之地的宅院裡起出的信件內容可知,他當時正推薦哈姆札接棒開打首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