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為選情會俄律師 川普認了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承認,長子小唐納在二○一六年六月與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的會面,是為取得總統大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不利資料。(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承認,長子小唐納在二○一六年六月與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的會面,是為取得總統大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不利資料。(法新社檔案照)

2018/08/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五日公開承認,長子小唐納在二○一六年六月總統選戰期間,於紐約川普大樓和與克里姆林宮有關聯的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會面,是為了「取得對手資料」。這是他迄今最直接承認該會面的動機,就是為了取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不利資料,但他仍堅稱對此會面並不知情。

華盛頓郵報五日報導,儘管川普辯解此舉「完全合法」,實則違反從外籍人士獲得捐款或價值之物的美國競選法,小唐納與維塞尼茨卡雅的會面如今已成為特別檢察官穆勒「通俄門」調查的重點之一。報導說,穆勒正調查川普陣營中是否有人與俄國協調配合,而若他們密謀違法,包括透過駭客攻擊或干擾選舉,恐將導致刑事起訴。

堅稱對會面毫不知情

華郵日前披露,川普私下擔心兒子無意中落入法律危境,並與穆勒的調查糾纏不清。川普五日清晨推文駁斥,「假新聞報導,全然捏造說我擔心我的棒兒子唐納在川普大樓的那場會面」,「這是為取得對手資料的會面,完全合法,政治圈向來這麼做,而且會面一無所獲,我也毫不知情。」他也不忘痛批穆勒,說他的調查「是我國史上最不公正的獵巫行動」。

川普大樓的這場會面是由英國籍音樂公關高德史東牽線,他告訴小唐納,他握有「讓希拉蕊入罪以及她與俄方往來的資料,可能對令尊非常有用」,小唐納回應:「我喜歡」。川普的女婿庫希納與其選戰經理曼納福特也出席。

一七年七月相關新聞首度曝光,小唐納聲明,這場會面「主要」討論美國人領養俄國兒童的議題。川普五日推文顯然與此牴觸。隨著這場會面的爭議升高,小唐納被迫再度發表聲明,承認會面真正目的是取得希拉蕊的黑資料。川普也推文說,「大部分的政治人物會出席像小唐納參加的那場會面,以取得對手資料」,「那是政治!」

數週後,華郵報導,小唐納最初的誤導聲明是由川普「口授」。川普律師團對此矢口否認,但數月後,他們在給穆勒的備忘錄中,承認川普是聲明的作者。川普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五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坦承,他當時否認川普介入是犯下錯誤,但仍強調會面並未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