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槓詹皇 老婆不挺他

美國職籃NBA球星「大帝」詹姆斯受訪時批評總統川普分化美國體壇,川普隨即推文反譏。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職籃NBA球星「大帝」詹姆斯受訪時批評總統川普分化美國體壇,川普隨即推文反譏。 (美聯社檔案照)

2018/08/0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新球季將換穿「洛杉磯湖人隊」紫金戰袍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七月三十一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勒蒙(Don Lemon)專訪時,批評總統川普利用體育運動撕裂美國社會,川普四日推文反譏,除罵勒蒙是「最蠢的男人」,還稱勒蒙讓詹姆斯「顯得很精明,這可不容易辦到」,甚至無厘頭地加上一句「我喜歡麥可(喬丹)」。

不少人猜測川普是指NBA傳奇巨星、「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由於喬、詹兩人常被拿來比較誰是NBA史上第一人,故川普或許是想藉此氣一氣詹姆斯。但向來不愛對政治和社會議題置評的喬丹也表態力挺「大帝」: 「我支持詹姆斯。他為自己的社群做了很棒的事情。」

新東家湖人隊老闆和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分別以聲明和推文表態支持詹姆斯。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不挺夫婿,透過發言人表示,詹姆斯正為美國未來的主人翁做好事,未來不排除造訪詹姆斯在俄亥俄州家鄉,為資源不足的學童創辦的非營利「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

三度榮獲NBA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MVP),還替美國摘下兩面奧運男籃金牌的詹姆斯對勒蒙表示,過去幾個月,他注意到川普有點利用體育運動使美國社會對立分裂,「我無法認同」。詹姆斯認為,在美國,種族歧視一直存在,「但川普告訴我們,他們現在根本不在乎,就當著你的面說。」

針對二○一六年「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發起、球員在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賽前唱國歌時,以單膝跪地抗議美國族裔不平等,川普除飆髒話痛批外,還要求球團對響應的球員處以禁賽與罰款。一七年,NBA球星柯瑞率領「金州勇士隊」封王後說,將不會循例與隊友晉見美國總統,川普也隨即加碼回擊,拒絕邀請該隊訪問白宮。詹姆斯受訪時以這兩件事為例,指控川普正企圖分化美國體壇,「但到頭來,體育運動依然是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的原因。」

勒蒙還問詹姆斯,若川普此刻就在現場,會對他說什麼?詹姆斯答道,我絕不會與川普對坐,但我會與前總統歐巴馬對坐。川普曾在一三、一五年推文盛讚詹姆斯為偉大球員和「很棒的人」。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透過發言人聲明,詹姆斯看來像是持續為美國的下一代做好事,「就像她一樣」,鼓勵大家就兒童當前面臨的問題公開對話,且不排除訪視七月卅日正式揭幕的承諾小學。同屬共和黨的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也推文寫道,與其批評「大帝」,更應讚頌其善行與為幫助孩子所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