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籍兩年 史蒂芬席格任俄特使

圖為席格與普廷二○一二年八月在瀕黑海的度假勝地索契觀看綜合格鬥比賽。
(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席格與普廷二○一二年八月在瀕黑海的度假勝地索契觀看綜合格鬥比賽。 (法新社檔案照)

2018/08/0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四日透過「臉書」宣布,已任命好萊塢動作片男星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擔任美俄人道相關議題「特別代表」。席格與俄國總統普廷為好友,他在二○一六年入籍俄國時,普廷曾親自交予俄國護照,希望改善劍拔弩張的美俄關係。

俄國外交部表示,席格的角色類似聯合國親善大使,為無給薪的部長級職務,旨在促進美俄兩國在人道領域的關係,包括文化、藝術及年輕世代交流等合作。席格是在密西根州出生的美國公民,前年入籍俄國與塞爾維亞,其祖父母是移民美國的俄國猶太人,母親為英荷德三國後裔,據信他也有蒙古血統。

今年六十六歲的席格,是合氣道七段的武術高手,與熱愛柔道的普廷惺惺相惜,兩人關係好到可以一起出遊。今年五月,席格曾出席普廷的就職大典,也曾批評美國政府,為普廷的政策辯護,包括二○一四年併吞克里米亞等。去年,烏克蘭曾以國安疑慮為由,限制席格五年內不得入境。

去年,席格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時,曾盛讚普廷是「偉大的世界領袖」及「出色的戰術家」。他告訴節目主持人摩根,任何認為普廷涉及操控美國大選的人都是「白癡」。

二○一三年,美國網路媒體「BuzzFeed」報導,普廷曾向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建議讓席格擔任名譽使節,以協助改善美俄關係。同年,加州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曾肯定席格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協助美國國會訪俄代表團調查嫌犯背景。

席格為一九八○年代末及九○年代初走紅的動作片男星,代表作包括「魔鬼戰將」、「熱血高手」(Above The Law)及「狙擊手:特種部隊」(Sniper: Special Ops)等,深受俄羅斯影迷喜愛,過去十年他經常造訪俄國。然而,在近期的「我也是」反性騷擾運動中,席格也被控向女性伸出狼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