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鹿毒奶粉主犯減刑 假疫苗寬貸處理?

中國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主犯、前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	(取自網路)

中國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主犯、前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 (取自網路)

2018/08/0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假疫苗」事件因涉及兒童健康議題,被視為二○○八年影響三千萬嬰幼兒的「毒奶粉」事件翻版。中國「法制晚報」上月三十日率先披露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主犯、前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的現況,指出原本獲判無期徒刑的田女,因「遵守紀律、積極參與勞動改造、確有悔改表現」,已獲三度減刑,僅需服刑十五年又九個月。

這項報導引發中國網民與受害家屬強烈不滿,他們擔心當局處理假疫苗事件時,也會依照三鹿的「認罪、重判、減刑」模式,予以寬貸。

報導引述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裁定書,指出田女二○○九年因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二○一一年由河北省女子監獄提出減刑建議,改判田女十九年徒刑;一四年和一六年,田女再因表現良好及獲得多次記功等理由,分別減去一年九個月和一年六個月刑期。一九四二年出生的田女,目前刑期為一一年十一月四日至二七年八月三日,獲釋時已是八十五歲。

根據中國衛生部門統計資料,毒奶事件導致全國二十九.六萬名嬰兒罹患腎結石,並有六名嬰兒的死亡不排除與食用問題奶粉有關。但受害家屬指出,實際受影響及死亡的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據,且受害兒童至今仍未獲得有效補救與補償。

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鑑向美國中文網站「大紀元」表示,無論假疫苗、毒奶粉或其他社會事件,中共政權不僅不會真正制裁傷害民眾的企業,還會想辦法掩蓋真相,以維護政府形象;「對它而言,在整個事件中的反應首先是要維穩、鞏固政權,繼續標榜它的『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它這個體制沒有辦法站在人民的角度上維護人民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