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課用3C產品 成績倒退嚕

上課用3C產品影響成績。(取自網路)

上課用3C產品影響成績。(取自網路)

2018/08/0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究團隊七月二十六日發表在《教育心理學(Educational Psychology)》網站的最新研究顯示,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3C產品,會導致注意力分散,影響考試成績下降約五%。此外,在開放使用3C產品的教室,即使是沒有使用電子設備的學生,還是會受到同學干擾,導致成績同樣變差。這是第一份揭露上課使用3C產品與學期成績關聯性的研究。

研究人員將一百一十八名大學生分成兩組,由同一講師在同一上課教室、課表時間,教授相同課程,唯一差別是其中一組學生可使用3C產品處理與課堂無關的事務。結果顯示,在課堂上使用3C產品容易導致注意力分散,雖然不會影響在課堂上的表現,但會影響學期考試成績;上課使用3C產品的學生,考試成績都相對較低。

由於這項研究的規模不大,相關結論仍待進一步驗證。羅格斯大學指出,這是第一份揭露上課使用3C產品與學期成績關聯的研究。主持研究計畫的心理學教授葛拉斯(Arnold Glass)說,這項研究成果可以讓許多師生引以為戒,了解分心可能對考試成績帶來潛在的負面影響。

此前也有研究指出,經常在上班時間查看手機會影響工作表現;每次查看手機後,可能得花二十分鐘才能重返原本的工作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