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勝地 印尼龍目島強震14死

印尼龍目島二十九日發生規模六.四淺層地震,造成至少十四人喪生、一百六十多人受傷,數千棟房屋毀損。圖為一名男子在地震後望著被震垮的斷垣殘壁。(法新社)

印尼龍目島二十九日發生規模六.四淺層地震,造成至少十四人喪生、一百六十多人受傷,數千棟房屋毀損。圖為一名男子在地震後望著被震垮的斷垣殘壁。(法新社)

2018/07/3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 island)二十九日發生芮氏規模六.四淺層地震,造成至少十四人喪生,包括五名兒童,另有逾一百六十人受傷,數千棟房屋毀損,並導致停電與山崩。主震後又有一百三十餘次餘震,規模最大五.七,災民嚇到不敢進屋,擔心餘震會讓房子完全倒塌。蔡英文總統已向印尼致意慰問,並表示願提供各項協助。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清晨約六時四十七分,深度僅約七公里,震央位於龍目島主要城市馬打蘭(Mataram)東北方五十公里處,距離印尼第二高的林賈尼山(Mount Rinjani)不遠,連約一百公里遠的峇里島都對震動有感。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指出,災情最慘重的是龍目島東部地區,當地至少有十人喪生,包括一名馬來西亞籍女觀光客。此外,地震也造成龍目島東部及北部地區停電,林賈尼山出現大規模土石流,救難人員已疏散逾八百名登山客。在龍目島東部的薩姆巴倫村(Sembalun),約有三十五戶家庭、兩百多人的房屋毀損,被迫搭起帳篷,當地診所屋頂塌陷,牆壁出現裂痕。

地震來襲時,多數人仍在睡夢當中;許多人逃往空曠地區,遠離倒塌的建築物。被地震搖醒的普卡克酒店(Puncak Hotel)老闆伏克卡特(Jean-Paul Volckaert)說:「我們跳下床鋪,避免讓任何東西落在我們頭上。」

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帶」,即太平洋盆地的火山及斷層帶,為地震頻繁的群島國家。二○○四年十二月,印尼蘇門答臘發生規模九.一強震,在印度洋掀起巨大海嘯,造成數十個國家逾二十三萬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