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關鍵證據》川普前律師驚爆:川普選前就知長子密會俄方

美總統川普與前私人律師柯恩(左)在2016年大選期間同台畫面。(路透檔案照)

美總統川普與前私人律師柯恩(左)在2016年大選期間同台畫面。(路透檔案照)

2018/07/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廿七日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廿六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前任長年私人律師柯恩宣稱,川普子女、親人與競選團隊要員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期間就俄羅斯願提供不利川普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資訊與俄羅斯人會面一事,川普事先早就知情。此一說法與川普本人、親人與幕僚堅稱川普對會面毫不知情大相逕庭,倘若屬實,堪稱是迄今川普競選團隊通俄的重量級關鍵證據。

紐約時報去年踢爆,川普長子小唐納、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以及競選經理曼納福特,曾在大選期間的二○一六年六月九日,於紐約川普大樓與俄羅斯政府律師娜塔莉亞.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會面;牽線人高德史東當初找上小唐納時就透露,俄方可提供不利希拉蕊的資料以協助川普當選,小唐納則表示樂見其成。該報導是川普子女與近臣首度被點名涉及通俄。

川普斥柯恩:假爆料想脫罪

小唐納坦承有此會面,但稱會面重點是領養俄兒童;此外,川普、小唐納、律師與幕僚多次宣稱,川普對會面毫不知情。但CNN與國家廣播公司廿六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現已與川普翻臉的柯恩指稱,川普對該會面早就知情,因為當小唐納告知川普俄方提議會面並獲得川普首肯時,柯恩人就在場,此外另有數人在場。

柯恩這番說詞極具重要性,倘若屬實,顯然是證明川普競選團隊與俄方串謀影響美大選的一大關鍵。只可惜,柯恩並無錄音等證據能證明所言不假。此外,柯恩去年曾在兩次國會委員會通俄門做證,消息人士透露,柯恩當時未指稱川普事先知情兒子將與俄方會面。

川普廿七日一早一口氣連發三條推文,再次否認事先知情此一會面,稱報導「可笑」、「假新聞」,還諷刺目前因詐欺等罪名而遭調查的柯恩,想靠爆假料來幫自己脫罪,以及暗示聘請希拉蕊支持者戴維斯當辯護律師的柯恩,八成是被民主黨慫恿才出此賤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