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談付玩伴女郎封口費 被律師偷錄音

川普與前花花公子女郎麥克道格。(法新社)

川普與前花花公子女郎麥克道格。(法新社)

2018/07/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二十日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個人律師柯恩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前兩個月,暗中錄下川普與他討論付封口費,以防止前「花花公子」女郎凱倫.麥克道格(Karen McDougal)與川普婚外情被張揚的對話,同時,聯邦調查局(FBI)已握有該錄音。

川普推文「沒做錯事」

川普廿一日推文說,「不可思議,政府(清晨)闖入一名律師的辦公室—幾乎前所未聞。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名律師竟對客戶錄音—完全前所未聞,並恐違法。好消息是你們最喜愛的總統沒做錯事」。他意指今年四月間,FBI突擊柯恩的住家與辦公室,搜尋麥克道格與成人片女星「狂暴丹尼絲」的付款等資料,後者在選舉前從柯恩取得十三萬美元與川普緋聞的封口費。柯恩目前受紐約檢方調查,他尚未遭犯罪起訴。

川普現任律師朱利安尼證實有此錄音,但強調,當中談到的交易並未發生,「而最重要的,若發生,總統說必須支付支票」,以保存恰當紀錄。

川柯間的對話發生在國家詢問報母公司「美國媒體公司(AMI)」與麥克道格達成十五萬美元協議後數週,由川普好友佩克經營的該公司,買下麥克道格○六年與川普婚外情的故事,但從未刊載。

AMI的付款有效讓麥克道格在選戰期間噤聲,然而選舉前幾天,華爾街日報披露該協議消息,當時川普的競選團隊聲稱,對協議毫無所悉。然而該錄音顯然是川柯討論向AMI買斷麥克道格故事的權利,因此令人質疑川普團隊為何否認知情?是否還有更多錄音存在?此外,一個政府監督組織已要求司法部與聯邦選舉委員會調查是否AMI的付款等同非法、未申報的企業選舉獻金。

麥克道格之後指控國家詢問報誘騙她接受該協議,並威脅若爆料將毀了她,今年三月她控告該八卦報,以期使合約無效,該報四月同意讓她可以受訪公開與川普的舊情。

二○○七年起成為川普個人律師的柯恩去年曾說,他願為川普「擋子彈」,然而本月二日他受訪說,他現在將「家庭與國家擺第一」。美聯社報導,若柯恩同意與檢方合作,情勢將對川普不利。而在紐時披露該錄音對話前幾小時,柯恩與時常抨擊川普的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Al Sharpton)會面,後者推文建議讀者:「不要轉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