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2千年石棺開封 骨骸非亞歷山大大帝

埃及考古學家及工人在亞歷山卓市一處工地出土一副石棺,十九日經開棺檢驗發現裡面並無亞歷山大大帝的骨骸。(路透)

埃及考古學家及工人在亞歷山卓市一處工地出土一副石棺,十九日經開棺檢驗發現裡面並無亞歷山大大帝的骨骸。(路透)

2018/07/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埃及亞歷山卓市(Alexandria)本月初在一處工地發現一具重達卅公噸的黑色巨型密封石棺,估計有兩千年歷史,高約兩公尺、長約三公尺,是迄今在亞歷山卓市出土的最大完整石棺,外傳裡頭很可能是亞歷山大大帝的遺骨,引發全球矚目。埃及考古學家十九日開棺考證,發現棺材裡有三具屍骨,推測是古代將領一家三口的遺骸,並非亞歷山大大帝。

考古學家開棺時聞到刺鼻惡臭,三具木乃伊保存狀況不佳,只剩下骨骸泡在暗紅色汙水裡,其中一具頭骨有被箭刺穿的跡象。埃及媒體曾報導,開棺恐會招來法老千年詛咒,不過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瓦茲里表示,他率先探頭望進石棺,目前安然無恙,世界也未因此陷入黑暗。

這副石棺是由埃及軍方工程師協助搬運及撬開,發現石棺的現場也挖出一具石膏像,但外表損壞難以辨認。石棺及遺骨將運至亞歷山卓國家博物館,由專家進一步研究。

亞歷山大大帝於西元前三二三年在巴比倫逝世,其遺體埋葬何處仍是未解之謎。然而,瓦茲里強調,石棺並不屬於托勒密王國時期(西元前三三二年至三十年)任何著名統治者所有,亦不屬之後的羅馬時期。西元前三百年間,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大帝曾征服埃及,其將領托勒密一世在他死後於埃及建立托勒密王國,亞歷山卓市正是以亞歷山大大帝為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