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跨性別正妹 為國爭光選環姐

二十六歲的西班牙變性美女彭賽,不僅是首位摘下西班牙環球小姐后冠的變性人,也創下首位變性人代表西國角逐環球小姐的歷史。(取自網路)

二十六歲的西班牙變性美女彭賽,不僅是首位摘下西班牙環球小姐后冠的變性人,也創下首位變性人代表西國角逐環球小姐的歷史。(取自網路)

2018/07/0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西班牙變性美女彭賽(Ángela Ponce)六月二十九日贏得西班牙環球小姐后冠,不僅成為該國首位變性人摘下這頂后冠,也將代表西班牙角逐今年環球小姐,創下首見由變性人代表國家參加環球小姐選美的歷史。

現年二十六歲的彭賽贏得西班牙環姐后冠後,在社群網站發文:「讓我們創造歷史。」她說︰「我的目標是要成為傳遞包容、尊重和多元訊息的發言人,不只是為了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以及其他性別認同者(LGBTQ+)族群,也是為了這整個世界」。

一四年完成變性手術的彭賽,一五年就曾代表家鄉加的斯(Cadiz)參加西班牙世界小姐選美,但是鎩羽而歸。當時她接受訪問時說,小時候就知道自己「很不一樣」,從小喜歡玩芭比娃娃,家人也支持她的性別認同。

彭賽得以代表西班牙角逐環球小姐,要感謝開路先鋒、加拿大變性女塔拉可芙(Jenna Talackova)。並非生來女兒身的塔拉可芙二○一二年參選加拿大環球小姐,被發現是變性人後,遭主辦單位取消參加決選資格,在律師協助、以及數千人向當時擔任環球小姐組織主席的川普請願後爭取回參選權利,也促使環姐組織廢除此限制,於翌年開放變性人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