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徵地示威 嘉興大暴動

中國浙江嘉興市六月卅日爆發示威,不滿徵地措施的民眾,拿磚石攻擊武警。(取自網路)

中國浙江嘉興市六月卅日爆發示威,不滿徵地措施的民眾,拿磚石攻擊武警。(取自網路)

2018/07/0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共產黨一日慶祝建黨九十七週年前夕,在中共的誕生地之一浙江省嘉興市,卻發生反對政府強行徵地的示威事件。當地居民欲向有關當局陳情,不料民意未獲官方重視,反被層層警力阻擋在外,民眾憤而襲擊武警和特警,一度闖入政府大樓。

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召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所在地、被視為「中共聖地」的嘉興市,六月三十日發生罕見的反對徵地示威行動。在該市南湖區下轄、人口約兩萬五千人的「七星街道」(中國地方行政區劃),民眾因不滿當局針對「東塔路片區」五塊土地、涵蓋一四九九戶民宅和企業單位的嘉興市歷來最大規模徵收計畫,而包圍「七星街道辦事處」(簡稱街道辦、街辦),就不合理拆遷賠償問題向當局陳情。

然而,當局不僅漠視民眾訴求,還調派大批武警特警和公安特警築起防線,用盾牌阻止示威群眾越雷池一步。從上傳至「推特」及中國社群網站「微博」的照片和影片可看出,情緒激動的群眾開始向警方丟擲石頭、磚塊等物品,導致警方防線節節敗退、一度被攻破;群眾憤而衝入政府辦公大樓內,將大廳的指示牌、展示物品等全部推翻,場面凌亂。

政府大樓盡是奢華擺設

不僅如此,在當局增派警力控制現場前,民眾還逐一搜索辦公大樓內的各個房間,不料所見竟全是奢華擺設,包括在書記辦公室內發現床鋪、浴室,以及高爾夫球桿、高級工藝品等完善設備和物品,令要求當局正視土地徵收方式不公、過度犧牲基層利益等問題的民眾備覺諷刺。此事爆發後,中國媒體一概噤聲,對事件梗概和示威情形皆隻字未提,「微博」上的訊息也迅速被刪除。

一日,當地政府張貼公告,指稱此事涉及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同時附上三名男子照片,要求涉案人士赴當地派出所自首,並鼓勵民眾舉報,否則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緝捕歸案。不過,這再度使民眾透過「推特」痛批,中共政府不公布事實真相、不反思己過,卻用暴力恐怖威懾民眾、企圖混淆是非。

中國浙江嘉興市六月卅日爆發示威,不滿徵地措施的民眾包圍闖入政府大樓,拿磚石攻擊武警。(取自網路)

中國浙江嘉興市六月卅日爆發示威,不滿徵地措施的民眾包圍闖入政府大樓,拿磚石攻擊武警。(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