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被騙了 北韓疑秘密增產核武燃料

北韓官媒六月三十日發布金正恩視察北韓人民軍的照片。(路透)

北韓官媒六月三十日發布金正恩視察北韓人民軍的照片。(路透)

2018/07/0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網六月二十九日引述十多名知情人士說法,指北韓近幾個月在多個秘密地點增產可做為核武燃料的濃縮鈾;北韓與美國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協商談判的同時,也可能試圖隱匿核武相關情報。據傳,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預計七月第二週出訪平壤,推動北韓就具體棄核細節給出承諾,但該項消息並未獲得國務院證實。

近幾個月猛生產濃縮鈾

五名美國官員引述情報機關的最新評估,指北韓近幾個月一直加緊生產核武所需的濃縮鈾,「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他們正在減少核武,或是已經停止相關產製」。此前,華府智庫「北緯三十八度」根據六月二十一日拍攝的商業衛星照片,已證實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的濃縮鈾工廠正在「持續運轉」當中。

一名官員告訴NBC:「有明確證據指出,他們試圖矇騙美國。」另四名熟悉情報機構消息的官員也認為北韓企圖欺瞞美國。曾參與一九九四年美朝核子架構協議談判的北韓專家威特(Joel Wit)表示,美國長期以來都相信北韓擁有兩處產製濃縮鈾的設施,一處在寧邊,另一處則未證實確切地點。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北韓專家克林諾(Bruce Klingner)指出:「所觀察到的現況顯然不符合北韓的棄核意向。如果北韓打算落實棄核承諾,似乎就沒道理繼續發展核武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