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了! 紐西蘭總理喜獲千金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廿一日透過「Instagram」宣布,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在奧克蘭市醫院產下重達三.三一公斤女嬰的好消息。(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廿一日透過「Instagram」宣布,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在奧克蘭市醫院產下重達三.三一公斤女嬰的好消息。(法新社)

2018/06/22 06:00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去年十月以第二大黨「勞工黨」女黨魁之姿,成為紐國史上第三位女總理後,除了上任年齡與該國歷來最年輕總理斯塔福德(Edward Stafford)一八五六年上台時相同之外,她今年一月閃電宣告未婚懷孕,更讓紐國民眾首次經歷最高行政首長請休有薪產假的話題。阿爾登和另一半蓋福德(Clarke Gayford)始終未透露胎兒性別,直到廿一日透過個人影音分享網站「Instagram」宣布喜獲千金,與全民分享下午四時四十五分於奧克蘭市醫院產下重達三.三一公斤女嬰的好消息。代行其職務的副總理皮特斯、紐國第二位女總理克拉克、反對黨「國家黨」領袖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以及鄰國澳洲總理滕博爾等人紛紛道喜。以「第一位在位女總理所生之子」自居的巴基斯坦已故總理布托之女巴克塔瓦(Bakhtawar Bhutto Zardari),也不忘代母獻上祝福。布托於二〇〇七年遇刺身亡,為全球首位在任期間生產的女總理,一九九〇年冒著被推翻風險產下巴克塔瓦,產後隔天旋即返回工作崗位,同年卻被控貪污而遭罷黜,直至九三至九六年二度上台。(圖:法新社,文: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