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強震》台僑旅客均安 華航長榮派大型機輸運

日本大阪十八日發生規模6.1強震,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初步了解,目前並無台僑及旅客受害災情,華航、長榮航空往返日本的航班均正常起降,並放大機型輸運旅客。(記者姚介修翻攝)

日本大阪十八日發生規模6.1強震,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初步了解,目前並無台僑及旅客受害災情,華航、長榮航空往返日本的航班均正常起降,並放大機型輸運旅客。(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8/06/19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蕭玗欣、陳宜加、姚介修/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十八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六.一強震,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初步了解,大阪地區目前並無台僑及旅客受害災情,行程也未受影響;大阪對外陸路交通雖一度關閉,但也隨即恢復正常,空中運輸也維持正常,華航、長榮航空往返日本的航班均正常起降,並放大機型輸運旅客。對於部分旅客因陸運受阻而延誤航班,台灣虎航等則協助旅客轉搭其他航班。

關西地區是國人旅遊勝地,粗估每年有上百萬台灣旅客造訪大阪。旅遊業者表示,考慮到強震後恐有餘震發生,基於預期心理,短期內京阪神等產品銷售上會略受影響,部分行程將先轉向東京、九州、北海道等地。

大阪辦事處僑務組長黃水益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當地時間上午七時五十八分突然天搖地動,當時他正在自宅準備吃早餐,感覺有一股震動從腳底傳上來,先是上下抖動,接著是左右搖動,雖然只有幾秒鐘,卻非常恐怖。黃水益說,日本地震頻繁,但這種搖晃的感覺還是頭一次。

一名在大阪的台灣旅客表示,地震發生時,她在住宿的飯店樓下抽菸,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和「九二一大地震」的規模差不多,但街上旅客都很鎮定,沒有特別驚慌,反倒是抽完菸後,飯店停電檢查,她爬了十七樓才回到房間,還好要離開飯店時電梯恢復正常,但來接她的朋友被卡在路上,卅分鐘才移動一公里,直到關西聯外道路開放。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要確認道路、鐵路、跑道正常,才會開放。她還提到,日本朋友家裡的魚都跳出魚缸,小朋友都嚇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