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解鎖 iPhone加密再升級

蘋果公司十三日宣布,將強化iPhone加密能力,讓警方更難在未經授權情況下將iPhone解鎖。(美聯社檔案照)

蘋果公司十三日宣布,將強化iPhone加密能力,讓警方更難在未經授權情況下將iPhone解鎖。(美聯社檔案照)

2018/06/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有鑑於外傳美國警方愈來愈常使用名為GrayKey的工具繞過iPhone安全機制來破解iPhone,向來不願與執法部門合作的蘋果公司十三日宣布,將強化iPhone加密能力,讓警方更難在未經授權情況下將iPhone解鎖。

強調隱私權的蘋果公司表示,將修改iPhone操作系統上的預設設定,讓在過去一小時內未解鎖的iPhone切斷透過USB插孔的通訊,以降低利用GrayKey等工具存取iPhone資料的可能性。GrayKey是由GrayShif所打造的產品,包括GrayShift、Cellebrite與其他鑑識公司的iPhone破解工具,就是透過iPhone的USB插孔來連接iPhone與繞過安全設定,免得多次猜錯密碼導致手機被鎖死。

蘋果宣稱新的安全功能並不是針對執法部門,而是要避免任何善意者或有心人繞過iPhone的加密機制。蘋果說,該公司的任何設計,都是以顧客為中心,持續強化產品的安全保護是要協助客戶抵禦駭客、盜用身分的竊賊與個人資料遭入侵;蘋果非常尊敬執法部門,不會設計用來抵消警方工作的安全改善措施。

不過,蘋果兩年前因拒絕協助聯邦調查局(FBI)解索加州槍擊案凶嫌的iPhone而與執法單位對簿公堂,FBI最後以其他工具成功解鎖嫌犯的手機。而美國執法機關最常使用的工具,就是把手機送交GrayShift與Cellebrite這兩家公司解鎖。前者是以色列公司,後來被日本SUN電子公司買下;後者則是蘋果工程師離職創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