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朝峰會/金正恩人肉盾牌 身手好身家清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十一日晚間離開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在星國官員陪同下夜遊星國知名景點濱海灣花園,大批護衛隨侍在側。(彭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十一日晚間離開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在星國官員陪同下夜遊星國知名景點濱海灣花園,大批護衛隨侍在側。(彭博)

2018/06/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川金會」期間,維安戒備嚴實,十一日晚間在星國官員陪同下罕見出遊時,身邊依然可見大批神情肅殺的隨扈,令人想起四月兩韓板門店高峰會時,在金正恩座車兩旁跑步護駕、身材高瘦精實的北韓隨扈團。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群隸屬「黨中央六號辦公室」的男隨扈,個個萬中選一,在金正恩周遭組成蔚為奇觀的防護網,滴水不漏地護衛領導人安全。

BBC指出,北韓隨扈團成員是從人民軍直接選拔,身高必須與最高領導人相仿,還得具備視力良好,外型、體格、槍法、武術表現優異等條件。隨扈團成員必須通過嚴格的家世審查,追溯兩代家人背景,因此團內有許多成員都與金氏家族或其他北韓菁英家族有親戚關係。獲選為護衛後,將接受類似特種部隊的嚴格訓練,強化體能及武器使用等能力。

「黨中央六號辦公室」估計有兩百至三百名成員,彼此透過特殊暗語溝通,配戴特定徽章以識別身分,其中逾半數為貼身護衛,另有司機和技術人員等。金正恩的貼身護衛可配備半自動手槍等武器,通常穿西裝、打藍白條紋領帶,有時則穿「人民服」。他們一般分成三隊,三至五人開路,四至六人隨侍兩側,四至五人殿後,三百六十度無死角地環狀護衛金正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