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前夕 金正恩撤換3強硬軍頭

北韓中央通信社發佈的一張未註明日期的官方照片中,金正恩(右一)正視察東部元山葛麻濱海度假區,新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右二)也隨侍在側。(路透檔案照)

北韓中央通信社發佈的一張未註明日期的官方照片中,金正恩(右一)正視察東部元山葛麻濱海度假區,新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右二)也隨侍在側。(路透檔案照)

2018/06/0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定十二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進入倒數階段,南韓媒體引述匿名美國官員和南韓情報消息人士報導,金正恩撤換三名人民軍高層實力派官員,拔擢相對年輕的溫和派官員,由於人民軍內部對金正恩應對南韓和美國的作法抱持異議,此舉可能旨在穩定軍方。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四日也表示,這類改組「極為少見」。

南韓情報消息人士透露,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朴永植被其副手—第一副部長、六十二歲的努光鐵取代,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明秀也由總參謀部第一副總參謀長李永吉取代。六十八歲的前平壤市勞動黨委員長金秀吉,則接替原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的金正覺。四月廿七日,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首次「文金會」時,朴永植及李明秀均曾向文在寅敬禮。

這次獲金正恩拔擢的三人,都比其前任年輕,其中六十三歲的李永吉足足比李明秀小廿一歲。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被撤換的三人缺乏變通,在兩韓關係及朝鮮半島情勢有所變化下,金正恩似已注入新血,尤其是李永吉被歸類為溫和派。另一名南韓情報消息人士則說,這次異動也可能代表北韓軍方高層的改組換血。朝鮮日報也指出,金正恩藉此在「川金會」前將軍方內部的強硬派換為穩健派,確保軍方對他俯首聽命。

川金會或發表韓戰終戰宣言

密切關注北韓情勢人士也向路透指出,獲得晉升的三名將領素以對金正恩忠貞聞名,即便川、金兩人達成的任何協議可能導致北韓出現巨變,三人也將能變通接受。白泰鉉則表示,已證實金秀吉接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另外兩人尚待確認。

專研北韓情勢的南韓「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認為,此次改組旨在鞏固金正恩做為北韓唯一領導人的權力,並加強執政勞動黨與軍方的合作。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研究員鄭相昌指出,「川金會」將達成北韓無核化的路線圖,若有對北韓放棄核武感到不安的鷹派人士存在,對金正恩會是個麻煩。

此外,華府和新加坡高層人士透露,文在寅正積極促成與川、金兩人共同發表韓戰終戰宣言,時間可能是「川金會」當天或翌日,若無意外應可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