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種族歧視言論 女諧星影集被停播

美國女諧星羅珊巴爾推文嘲諷前白宮顧問薇勒莉賈萊特是人猿。(法新社)

美國女諧星羅珊巴爾推文嘲諷前白宮顧問薇勒莉賈萊特是人猿。(法新社)

2018/05/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前才憑藉停播多時的同名喜劇影集「羅珊(Roseanne)」播出新一季,而重返小螢幕的美國女諧星羅珊.巴爾(Roseanne Barr),廿八日推文嘲諷前總統歐巴馬的女顧問是人猿,這番種族歧視言論隨即招致批評,電視台宣布停播「羅珊」。羅珊事後雖刪文道歉,自承「不可原諒」,但又牽拖失言係藥物所致,甚至怪罪同劇演員。

羅珊推文說,伊斯蘭教政治團體「穆斯林兄弟會」與人猿星球之間要是有孩子,這孩子就是歐巴馬執政時的白宮顧問薇勒莉.賈萊特(Valerie Jarrett)。六十一歲薇勒莉是非裔美國人,與在若干國家被列為恐怖組織穆斯林兄弟會並無關聯,但她當年在歐巴馬政府任職時便屢遭右派批評,甚至曾被人捏造指控她曾公開發言希望美國能更伊斯蘭化。

羅珊右派色彩濃厚,影集也因此將其設定為川普支持者,順利吸引到川普這類重量級粉絲,稱讚該劇賣座。

羅珊此言一出引發各界譁然,播放「羅珊」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母公司迪士尼,廿九日以羅珊的推文「可憎、令人厭惡及不符美國價值」為由,宣布取消該節目;好萊塢經紀公司ICM同日宣布不再代表羅珊,連美國右派媒體如福斯新聞與「布萊巴特新聞網」都沒幫羅珊開脫。苦主薇勒莉的反應相對冷靜,稱此事件為「美國司空見慣的種族歧視」,認為應該將此風波轉化為學習時刻…。

羅珊是美國九○年代知名喜劇「羅珊」的女主角,該劇描述一對體重過重的美國藍領家庭的日常生活,從一九八八年播到一九九七年,今年三月底在暌違十多年後播出全新一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