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救形象 砍近6億假帳號

(路透)

(路透)

2018/05/1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洩漏臉書數千萬個資等醜聞曝光後,臉書十五日針對外界的透明化要求作出回應,該公司已於二○一八年第一季砍掉近六億假帳號,旨在強化「社群規範」,對抗性愛或暴力影像、恐怖主義宣傳或仇恨言論。不過,臉書也坦言,臉書使用的人工智慧程式,在處理種族、性別歧視與仇恨語言上仍力有未逮。

臉書公布八十六頁透明化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共刪除五.八三億假帳號,但假帳號仍佔活躍用戶的三至四%,每天有數百萬設立假帳號的嘗試。幾乎百分百的垃圾訊息都能偵測出來,該季共移除八.三七億垃圾訊息貼文,已撤下或警告近三千萬則含有性愛或暴力影像、恐怖主義宣傳或仇恨言論貼文。

臉書採用人工智慧升級技術,處理了三百四十萬則暴力圖像,比二○一七年第四季多了將近三倍。其中八十五.六%的案例,在未經用戶舉報就已偵測出來。這些數字佔臉書逾廿億用戶當季瀏覽總量的○.二二至○.二七%。換言之,每一萬次瀏覽估計有二十二至二十七則貼文含有暴力圖像。

另外,臉書也使用改進的資訊科技,處理一百九十萬則涉恐怖主義宣傳的貼文,增幅達七十三%,幾乎都在舉報前採取行動,可歸功於照片辨識技術進步。自動工具能偵測出八十六至九十九.五%的暴力圖像及恐怖主義宣傳內容。

然而,臉書坦承,仇恨言論較難透過自動工具取締,臉書該季對二百五十萬則涉及仇恨言論內容採取行動,但自動工具只能偵查到三十八%,其他則是來自用戶的舉報。去年同季臉書移除一百六十萬則仇恨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