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誘金正恩 文在寅親遞兩韓共榮USB

紐約時報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四月二十七日舉行峰會時,文在寅曾親手把一個USB隨身碟交給金正恩。(美聯社檔案照)

紐約時報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四月二十七日舉行峰會時,文在寅曾親手把一個USB隨身碟交給金正恩。(美聯社檔案照)

2018/05/1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四月二十七日舉行峰會時,文在寅曾親手把一個USB隨身碟交給金正恩。據紐時和南韓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上月三十日主持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內部會議時透露,裡面儲存的資料是圖表與影片,他在這些檔案中,為朝鮮半島擘畫了一幅「新的經濟地圖」,包括替北韓新建鐵路及發電廠,只要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

紐時分析,由於文在寅認為,金正恩有意成為「北韓的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所以才想藉由兩韓未來可能的榮景「利誘」金正恩,攻心為上。文在寅相信,金正恩或許願拿核武做交易,換取北韓所需的外交及經濟援助。

據報導,為了詳細說明北韓可從無核化中獲得什麼好處,促使文在寅當天把隨身碟拿給金正恩。而在「文金會」後,文在寅稱讚對方「思想開放又務實」。南韓統一部前部長李鍾奭指出,對金正恩而言,他發展北韓經濟的渴望,其實與擁有核武一樣強烈。但他了解,若保留核武,在國際制裁下,他將無法讓北韓經濟像中國那樣快速成長。

首爾智庫「世宗研究所」分析師鄭相昌認為,金正恩「正處在十字路口」,他可以繼續推動武器計畫,因此面臨更嚴重的孤立與可能的經濟崩潰,抑或將核武當籌碼,交換美、朝關係正常化、締結韓戰和約及復甦北韓經濟。

南韓決策者認為,兩韓必須先在經濟上一體化,日後統一,才能減少混亂。南韓也欲透過朝鮮半島縱貫鐵路,讓其商品更快且成本更低地出口到中國、俄羅斯甚至歐洲,同時進口俄國的石油與天然氣等能源。然而,除非北韓無核化,否則這些藍圖、願景都不可能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