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線民名單給中國 中情局華裔前幹員起訴

曾住在香港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華裔幹員李振成。(取自網路)

曾住在香港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華裔幹員李振成。(取自網路)

2018/05/1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曾住在香港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華裔幹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譯音),八日在維吉尼亞州聯邦法院出庭,遭聯邦大陪審團起訴,罪名包括蒐集、傳遞國防情報予中國情報人員,以及兩起非法留存國防相關文件等,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本案將於下月十九日預審。

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現年五十三歲的李振成今年一月返抵美國紐約時被捕。法庭文件顯示,李被控於二○一○至一一年居港期間,曾向兩名中國情報人員提供美國國防情報,以換取金錢報酬,並協助中方破獲美國在中國的情報網,指認提供消息人士的身分,相關人士因此遇害或入獄。

李振成一九八二年至八六年在美國陸軍服役,九四年加入中情局。他在二○○七年離開中情局,後擔任英國拍賣公司佳士得香港拍賣中心保安部主管,負責公司人員和資產安全,擁有美國公民和香港居民身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二○一二年分別在夏威夷及維吉尼亞州,兩次在李的行李中查獲載有中情局及臥底幹員真名和電話的小冊子,其中包括最高機密資料,一旦公開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極嚴重傷害」。

李振成任職中情局期間曾派駐多國,包括一九九九年到二○○二年間駐東京,也曾在中情局總部東亞局和北京站工作,有接觸最高機密的權限。調查人員相信,李振成是在中情局的職業生涯陷入瓶頸,一直無法更上一層樓後心生不滿,開始轉向中國出賣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