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匿跡32年 美國金州殺人魔落網

七十二歲嫌犯迪安吉羅。(美聯社)

七十二歲嫌犯迪安吉羅。(美聯社)

2018/04/27 06:00

性侵50人並殺害12人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檢警二十五日指出,擁有「金州殺人魔」等封號的七十二歲嫌犯迪安吉羅(Joseph James DeAngelo)已經落網,他涉嫌於一九七○至八○年代於加州性侵五十人、殺害十二人,犯案期間可能具警員身分,但他自一九八六年後就不再犯案,令相關案件成為懸案。檢方透露他們是利用DNA證據確定嫌犯身分,但拒絕說明線索來源。

犯案期間 可能具警員身分

加州檢警表示,執法人員於上週起開始關注迪安吉羅,從他丟棄的物件上取得DNA樣本,隨後確定他是凶嫌,於二十四日在他家中予以逮捕。他涉嫌於沙加緬度郡及文杜拉郡等地殺害四人。他目前至少面臨四起謀殺指控,檢方尋求處以死刑。

另外,迪安吉羅也是「東區性侵犯」、「暗夜尾隨者」及「維沙利亞劫掠者」等懸案嫌犯,涉嫌於加州十郡犯下多起案件,作案時會持械蒙面,於夜晚從窗戶潛入民宅,受害者年齡從十三至四十一歲不等。他曾綁住男性受害者,將碗盤疊在他的背上,然後當面性侵他的妻子,威脅他碗盤掉落就要將兩人殺害,之後再把屋內財物搜刮一空。

高中畢業後從軍 打過越戰

資料顯示,迪安吉羅於一九六四年高中畢業後加入美國海軍,曾參加越戰,退伍後於加州州立大學取得學位。辦案人員推測,迪安吉羅於七六至八六年間犯下這些案件,他於七三至七六年間在加州埃克塞特市擔任警員,當時當地竊案頻傳,矛頭指向「維沙利亞劫掠者」。之後他轉調至奧本市,當地三年間傳出包括兩起殺人案在內的五十起犯罪,凶手指向「東區性侵犯」。他在七九年間因偷竊錘子及犬用驅蟲藥,遭到開除及罰款一百美元。

鄰稱他一絲不苟但脾氣暴躁

鄰居們形容,迪安吉羅一絲不苟,住家內外打理得有條不紊,但他脾氣暴躁,時常會大聲咒罵。

沙加緬度郡警長瓊斯說,雖連續殺人犯很少停手,但警方相信迪安吉羅自八六年後就不再犯案。警方是在九九年利用DNA分析後,才確定這麼多起案件的凶手是同一人。

對迪安吉羅落網,性侵受害者卡森─桑德勒甚感歡欣。她於七六年在自宅遭到性侵,至今餘悸猶存。父親及繼姊於八○年遭到殺害的家屬哈靈頓則喝采,正義終得以伸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