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蒐集兒少個資 大賺廣告財

美國消費者團體指控Google蒐集兒少個資,在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大打兒童廣告牟利。(路透檔案照)

美國消費者團體指控Google蒐集兒少個資,在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大打兒童廣告牟利。(路透檔案照)

2018/04/1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面臨侵犯隱私風暴之際,另一家科技巨擘Google及其旗下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也陷入類似爭議;YouTube聲稱僅限十三歲以上人士使用,Google卻在該平台鎖定兒童的廣告中大量獲利,顯然違反法律,美國消費者與權益團體呼籲當局徹查。

美國二十三個倡議團體連署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投訴,YouTube是兒童最常使用的線上平台之一,提供許多兒童節目,但Google蒐集該平台上的未成年用戶個資,包括所在位置、行動電話號碼及特殊裝置識別碼等,利用這些個資在網路上對兒童投放特定廣告,顯然未獲家長同意。

投訴書指控,YouTube提供針對兒童的頻道,例如擁有數百萬名訂閱者的「ChuChu電視童謠及兒歌頻道」,廣告主付費成為白金會員,得以在YouTube「育兒及家庭」等群組中投放廣告。

Google稱該平台不宜兒童使用 將研發替代案

連署投訴的「童年無廣告運動」(CCFC)成員葛林抨擊,Google多年來已放棄對兒童及家庭的責任,聲稱YouTube平台充斥流行卡通、童謠及玩具廣告,不適合十三歲以下兒童使用,顯然心口不一。Google在鎖定兒童的廣告中大量獲利,應受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OPPA)規範。

Google發言人回應,保護兒童及家庭一直是該公司的首要考量,迄今尚未接獲投訴書。由於YouTube並非給兒童使用,Google已投入龐大資金開發「YouTube Kids」應用程式,提供專為兒童設計的替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