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峰會前 美韓動員30萬人軍演

美、韓年度「鷂鷹」聯合軍演訂四月一日展開,兩國動員30萬人參演。南韓反戰團體昨天在首爾抗議,要求駐韓美軍撤軍。(法新社)

美、韓年度「鷂鷹」聯合軍演訂四月一日展開,兩國動員30萬人參演。南韓反戰團體昨天在首爾抗議,要求駐韓美軍撤軍。(法新社)

2018/04/01 06:00

美F-35B匿蹤戰機 首度參加登陸演習

〔編譯茅毅、記者吳政峰/綜合報導〕因冬奧而延遲舉行的美、韓年度「鷂鷹」聯合軍演訂四月一日展開,美、韓兩軍各動員一.一五萬人、卅萬人,美軍F-35B匿蹤戰鬥機將首度參加登陸演習。值此朝鮮半島情勢緩和之際,軍演是否會引起北韓強烈反應有待觀察。在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三月卅日無異議通過追加制裁北韓措施,將廿一家海運公司(其中五家設在中國)、十五艘北韓籍船舶、十二艘非北韓籍船舶及台灣籍商人張永源列入黑名單。

「鷂鷹」演習為期四週,僅去年一半時間。美、韓還預定四月廿三日啟動兩週的「關鍵決斷」軍演。由於時機敏感,此次演習決定不納入美國的「戰略資產」,因此將看不到過去三年都出動的美軍航空母艦,演習期間美軍不會派核潛艦造訪南韓港埠,也不會出動戰略轟炸機。

南韓韓聯社報導,今年軍演著重防禦科目,這是因兩韓及美、朝峰會在即,應盡可能避免刺激北韓。「鷂鷹」屬於野戰訓練,今年重點置於一到八日實施的「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由兩棲突擊艦「黃蜂號」領軍的黃蜂號遠征打擊群,將部署在慶尚北道的浦項港,進行登陸演習,美國海軍將出動黃蜂號搭載的六架F-35B戰機參演。

制裁北韓 聯合國通過最新措施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三月卅日依照第一七一八號決議及後續相關決議案,通過最新制裁北韓措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指出,這是歷史性制裁,且是指定對象最多的一次,旨在截斷北韓取得石油以及販售煤炭的走私活動,也展現國際團結對北韓維持最大程度施壓。

在最新制裁名單中,我國商人張永源為唯一受到制裁的個人,其百分百持有的境外公司Pro-Gain Group Corporation(註冊地:薩摩亞)及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 LTD(註冊地:馬紹爾群島)也一併受到制裁。法務部獲悉後,昨天開會討論,決議依照「資恐防制法」,正式公告實施張永源的金融制裁,張永源及名下兩間公司的動產與不動產均遭到凍結,禁止提領、轉讓、處分,影響極大。

台灣商人張永源 資產全被凍結

張永源是資恐法頒布後,第二個被法務部公告金融制裁的個人,第一個則是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他被控於去年十月違反國際禁令,偷運石油到北韓。安理會指控張永源「與在第三國運作的北韓掮客合作,助北韓出口煤炭,並有參與其他違反制裁措施的活動前科」,除了凍結其資產外,還對他發出全球旅遊禁令。

美、韓年度「鷂鷹」聯合軍演訂四月一日展開,,美軍F-35B匿蹤戰鬥機將首度參加登陸演習。圖為南韓採購的首架F-35A戰機在美正式亮相。(歐新社)

美、韓年度「鷂鷹」聯合軍演訂四月一日展開,,美軍F-35B匿蹤戰鬥機將首度參加登陸演習。圖為南韓採購的首架F-35A戰機在美正式亮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