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全球最快樂 台灣亞洲第1

芬蘭民眾在首都赫爾辛基的愛斯普拉納地公園享受陽光。(路透檔案照)

芬蘭民眾在首都赫爾辛基的愛斯普拉納地公園享受陽光。(路透檔案照)

2018/03/16 06:00

台灣進步到26名 排名遠勝日韓港中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儘管氣候嚴寒且冬季缺乏陽光,北歐國家芬蘭仍榮登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SDSN)」十四日公布的二○一八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8)第一名,台灣上升七名,以第廿六名居亞洲國家之冠,此次調查區間為一五至一七年,以全球一五六個國家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社會支持、健康平均餘命、自由度、慷慨捐款的程度、政府或民間企業貪腐程度等指標來訂定排名。

前四名由北歐國家包辦,上次的冠軍挪威這次被擠到第二名,丹麥與冰島分居第三、第四名,大洋洲的紐西蘭及澳洲拿下第八、第十名。亞洲地區部分,新加坡第卅四名、馬來西亞第卅五名、泰國第四十六名,其他主要還有日本第五十四名、南韓第五十七名、香港第七十六名、中國第八十六名。

美國降至18名 非洲國吊車尾

美國從去年的第十四名滑落至第十八名,該報告指稱,由於肥胖、藥物濫用、憂鬱症等問題,美國在報告中所獲的分數持續減少,造成其排名下滑。SDSN主任薩克斯(Jeffrey Sachs)認為,美國社會的危機的確已浮上檯面,相對剝奪感加劇、互信薄弱,對政府也愈來愈不信任;對美國人而言,財富雖增加,反而變得不快樂。

這次被視為「最不快樂」的國家乃非洲的蒲隆地(Burundi),主因為內戰、政變和「種族清洗」悲劇頻傳。而人口大國中國近年來雖有數億農村人口湧向各主要城市,排名卻未進步。這次也首度評比全球一一七國的「移民快樂福祉」,台灣排名第卅八,第一名仍是芬蘭。

全球快樂國家排名

全球快樂國家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