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局勢舒緩 美韓軍演料不會有航艦

在朝鮮半島乍現和平曙光下,美韓聯軍三、四月間舉行的兩場軍演,預料可能不見美軍航艦打擊群、戰略轟炸機、匿蹤戰機等強大、先進武器。圖為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航艦「卡爾文森號」。(美聯社檔案照)

在朝鮮半島乍現和平曙光下,美韓聯軍三、四月間舉行的兩場軍演,預料可能不見美軍航艦打擊群、戰略轟炸機、匿蹤戰機等強大、先進武器。圖為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航艦「卡爾文森號」。(美聯社檔案照)

2018/03/1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代號「關鍵決斷」和「鷂鷹」的聯合軍演預定三、四月間舉行,但傳出規模可能縮小。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十日在「韓國放送公社(KBS)」節目中提到,隨著兩韓關係的進展,美韓可能在磋商後調整聯合演習;南韓「朝鮮日報」九日亦報導,國防部長宋永武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航空母艦、戰略轟炸機、匿蹤戰機等美軍先進武器,「不來(參演)也沒關係」。

最新衛星照片 曝北韓製造核彈原料

KBS引述高階軍事官員的話報導,例行軍演將在十八日平昌冬帕奧閉幕後開始、四月底兩韓峰會前結束,平壤長久以來均視之為挑釁及準備入侵。據南韓軍方預測,今年關、鷂兩場實彈及電腦兵推演習,美軍航艦打擊群很可能不參演,像卡爾文森號正部署在南海,第七艦隊的「雷根號」尚在日本橫須賀軍港維修中,需時數月之久。

朝鮮日報更報導,具戰略嚇阻意義的美軍核潛艦部分,宋永武明確對美太平洋艦隊司令提出「克制出動」的要求,故這次參加的可能性較小,另外B-1B、B-52、B-2戰略轟炸機「三劍客」是否投入,同樣備受關注。

惟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乍見舒緩之際,紐約時報報導,金正恩疑似玩兩手策略,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北緯卅八度(38 North)」一份報告,從上月十七日、廿五日所攝的衛星照片看來,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核設施裡原先似已停止運作的反應爐,冒出了羽狀蒸氣,近處並可見融化的河冰,這些線索皆指向反應爐再次運作,製造核彈所需的武器級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