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避嫌 狂找人問通俄證詞

川普在近幾個月中,分別詢問接受穆勒約談的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與白宮法律顧問麥甘,希望知道他們的證詞。(美聯社)

川普在近幾個月中,分別詢問接受穆勒約談的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與白宮法律顧問麥甘,希望知道他們的證詞。(美聯社)

2018/03/0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七日報導,美國「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已得知川普在近幾個月中,分別詢問接受穆勒約談的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與白宮法律顧問麥甘,希望知道他們的證詞。紐時指出,在通俄門案調查快馬加鞭之際,川普仍然無視律師建議,在公開和私下場合都不避諱給人干涉調查的印象。

對此,白宮、麥甘與蒲博思都拒絕評論。法律專家指出,川普與麥甘及蒲博思的接觸,並未達到竄改證詞的程度,但穆勒可能將其作為妨害司法的證據,促使他加強調查川普與其他證人的互動。

紐時說,川普曾詢問蒲博思與特檢調查小組的約談情況,像是他們的態度好不好。另一次則是川普告訴幕僚,麥甘應該發表聲明,否認紐時一月份的報導內容。當時紐時稱,麥甘告訴調查人員,川普曾要求他開除穆勒。由於麥甘一直沒有發表聲明澄清,前白宮幕僚秘書波特曾經告訴麥甘,川普想要「甩了他」。川普後來在白宮幕僚長凱利的面前質問麥甘,但麥甘直接答覆確有其事,逼得川普只能說,他不記得當時的討論是變成這樣。

在這敏感時刻,俄國總統普廷七日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卻又大力稱讚川普,說他對川普印象良好,川普是位偉大的溝通者,也是「平衡的人」,能夠輕鬆掌握各種議題主旨,傾聽與他談話的人,這使得「與他談判是可能的,尋求妥協辦法」,「我對他毫無失望」。

但接著普廷話鋒一轉,稱自己對美國政治制度感到失望,因為這種制度毫無效率,將讓美國「自食其果」,「和這種制度打交道相當困難,因為它根本無法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