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度性侵女秘書 文在寅接班人退政壇

下屆南韓總統熱門人選的南韓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銀幕中者),遭前秘書金智恩(右)揭發,自去年六月起八個月內先後性侵她四次,引起全國震撼。(法新社)

下屆南韓總統熱門人選的南韓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銀幕中者),遭前秘書金智恩(右)揭發,自去年六月起八個月內先後性侵她四次,引起全國震撼。(法新社)

2018/03/07 06:00

「南韓歐巴馬」安熙正 原是下屆總統大熱門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迄今席捲全球的「#我也是」反性騷擾女權運動,五日在男性當權的南韓引爆另一顆震撼彈!隸屬執政黨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其前任秘書金智恩五日對媒體控訴,外號「南韓歐巴馬」的高聲望地方首長,去年六月起八個月間共性侵她四次。原本有望成為下屆南韓總統的安熙正,五日隨即遭共同民主黨開除黨籍,他六日對外發表道歉聲明並宣布退出政壇,仕途戛然而止。

女秘書上節目指控 安熙正:對不起

金智恩五日晚間透過南韓「中央東洋廣播公司」(JTBC)節目,指控安熙正在出訪瑞士、俄羅斯等地期間,對她不只一次伸出魔爪;上月廿五日,安熙正再約她見面,談論一月底開始在南韓發酵的「#我也是」運動,還煞有介事地道歉,豈料當晚再度施暴。因無力反抗上司,金智恩才決定揭發此事以自保。她指出,在辦公室內還有其他受害者。

現年五十二歲的安熙正已婚,與同黨現任總統文在寅,都是故總統盧武鉉親信。去年五月總統選舉時,兩人同時爭取黨內提名,最後由文在寅出線,但各界依舊看好安熙正出馬競逐二○二二年總統寶座。

安熙正默認上述指控,六日凌晨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強調,「真的很對不起大家,尤其對不起因我而遭受痛苦的金智恩女士」,「希望原諒我愚蠢的行為」,並澄清「我的秘書室主張這是雙方自願的關係,事實並非如此」。諷刺的是,五日稍早安熙正還公開支持「#我也是」運動。

在野黨藉此質疑執政黨人的道德素質,並重提曾以低俗言語貶低女性的青瓦台行政官卓鉉民仍不動如山。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黨鞭金聖泰指出,安熙正上月廿五日邊懺悔邊加害,根本是「不可饒恕的犯罪」;該黨更以卓鉉民、安熙正等人行徑,籲更嚴格審視文在寅政府的道德性。

「南韓歐巴馬」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遭前秘書指控性侵,5日遭開除黨籍,6日發表道歉聲明並宣布退出政壇。(歐新社)

「南韓歐巴馬」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遭前秘書指控性侵,5日遭開除黨籍,6日發表道歉聲明並宣布退出政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