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大選 81歲老貝有望鹹魚翻生

領導義大利前進黨的八十一歲政壇老將貝魯斯孔尼,在此次大選把自己定位為「造王者」。圖為他二日上義國公共電視頻道「Rai 1」節目時,高舉宣揚自己執政政績的海報。(法新社)

領導義大利前進黨的八十一歲政壇老將貝魯斯孔尼,在此次大選把自己定位為「造王者」。圖為他二日上義國公共電視頻道「Rai 1」節目時,高舉宣揚自己執政政績的海報。(法新社)

2018/03/0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義大利政壇呼風喚雨逾廿年的該國前總理貝魯斯孔尼,以八十一歲高齡「重出江湖」,儘管歷經性醜聞與官司纏身,但從封關民調看來,包括他領導的「義大利前進黨」在內的一個右翼政黨聯盟,以約卅七%的支持率居首,故這位億萬富豪、媒體大亨仍有機會藉由此次國會大選鹹魚翻生,完成他「引退前再贏最後一次」的願望。

綽號「騎士」的老貝,二○一○年在自家別墅開所謂「一王多后」的「性愛趴」,參加的包括當時年僅十七歲的摩洛哥應召女郎艾瑪赫洛格,之後還被控濫用特權,幫涉嫌偷竊的她脫罪,老貝一度因此被重判七年,他否認犯行並提起上訴,最終獲改判無罪。

無法任公職 改當造王者

二○一一年老貝因性醜聞與歐債風暴而下台,一二年他被控的稅務詐欺案有罪定讞,重創其政治生涯,依義國同年通過的一項法律,任何人若定讞的刑期逾兩年,將禁止其擔任公職,這使他喪失參議員身分,然而他並未束手就擒,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目前仍尚未審結,一六年還動了心臟病的大手術。手術後媒體問他何時找到接班人?老貝回答:「找天才不容易,如果我活到一百二,我會找到人。」

義國「晚郵報」引述替老貝寫傳記的美國作家佛里曼(Alan Friedman)的話報導,自一九九四年起共四度擔任總理、執政九年創義國前獨裁者墨索里尼以來最長紀錄的老貝,「希望退休前再贏最後一次」,二○一六年下台的前總理倫齊形容老貝就像「怪貓」,「有十二或十三條命」,老貝本人更稱自己是義國「政壇的耶穌基督」。

老貝由於依法無法擔任公職,因此把自己定位為新政府的「造王者」,他雖儘量避免在大型的選舉造勢場合中露面,但仍活躍在電視、廣播及報紙等媒體上。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分析師塞雷迪說,很多義國選民視老貝為「熟悉的魔鬼(即「比較不爛的蘋果」)」。義國政治名嘴特拉瓦利奧也提到,老貝二○一一年下台時,形象一落千丈,一八年重返政壇時,卻一派讓人安心、可靠的阿公以及愛動物的形象,「有些民眾什麼都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