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狂秀新武器 嗆美無法擋

普廷國情咨文裡提到的新武器

普廷國情咨文裡提到的新武器

2018/03/0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預定十八日舉行總統大選,民調顯示現任總統普廷可望輕鬆勝選,他一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宣稱,俄國正研製多種新武器,包括能搭載核彈頭的巡弋飛彈、兩款超高音速飛彈、RS-28「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被稱為「末日魚雷」的水下無人潛艇等,攻擊範圍涵蓋「幾乎全球各地」,美國製的飛彈防禦系統根本「無法擋」,他身後的巨幅螢幕還播放飛彈攻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模擬動畫,被視為對著美國總統川普而來。

搭配飛彈模擬攻擊美國動畫

這場國情咨文演說長達兩小時,形同競選演說。普廷強調,俄國仍是世上最有核武潛力的國家,「但沒人聽我們,現在,你們得聽了」,「我要對十五年來一直挑起軍備競賽,還想憑單方面的優勢施壓俄國,以及實施制裁的那些人講……你們對俄國的壓制業已失敗。」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表示,美方已「盯著俄國很久,我們並不意外」,普廷提到的武器「都是研發已久的東西」。華盛頓郵報指出,普廷宣揚武器研發成就,意在向國人保證他可以保護國家安全,俄國可以對全球任一角落隨時進行核武攻擊。

普廷如數家珍的各項新型武器中,一款此前不為外界所知、尚未命名的巡弋飛彈,在裝配高效能的微型化核反應爐下,射程幾乎不受限,還能以低飛方式避開敵方的早期預警,並改變行進路徑以躲過反飛彈系統。他指稱,這種核動力巡弋飛彈於去年秋季試射,速度極快、可穿透所有飛彈防禦網。

普廷還介紹兩款超高音速武器,他形容其一為「快如流星」的RS-26「先鋒(Avangard)」彈道飛彈。據報導,RS-26已測試成功,號稱「無法被摧毀的飛彈」,並搭載滑翔裝置,能在大氣層以廿馬赫的高速飛行,美國反飛彈系統無充裕的反應時間。

其二則為早已進行測試、由戰機發射的「匕首(Kinzhal)」,速度逾十馬赫、射程達兩千公里,可搭載傳統及核彈頭,普廷誇稱現役所有反飛彈系統,都「絕對不是對手」,即便「未來的反飛彈系統也能突破」。

普廷同時強調,已為外界所知的RS-28(或稱「撒旦2型(Satan 2)」)測試成功,射程也延長,能從俄國經南極襲擊美國,避開美國在阿拉斯加部署的攔截飛彈。俄國媒體報導,其射程約達一.一萬公里,可搭載十五枚彈頭。

另據英國「衛報」報導,普廷一日提及的水下無人載具很可能就是美國國防部所稱的俄國Status-6「遠洋多用途系統」或中情局(CIA)所稱的「Kanyon」,美國二○一六年首次偵察到,可攜帶一枚一百百萬噸當量的核彈頭、射程約達九九八○公里,最深可潛至水下約一公里,最快時速逾五十六節(約一○四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