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秘書昔日訪談 爆料邱吉爾曾偷吃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私人秘書證實,邱吉爾(右)和凱薩特蘿賽(左)在一九三○年代曾有過一段外遇。(取自網路)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私人秘書證實,邱吉爾(右)和凱薩特蘿賽(左)在一九三○年代曾有過一段外遇。(取自網路)

2018/02/2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衛報二十五日報導,英國艾克斯特大學歷史教授托伊(Richard Toye)和英國阿伯瑞特維斯大學國際歷史學者多克特(Warren Dockter),發現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私人秘書柯維爾(John ’’Jock’’ Colville),曾在一九八五年秋季接受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文史工作者訪談時,證實邱吉爾曾對婚姻不忠,和貴族凱薩特蘿賽(Doris Castlerosse)有過外遇。這段採訪過去從未公開,下月四日即將在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的「邱吉爾的秘密外遇(Churchill’s Secret Affair)」節目播映。

柯維爾在該段訪談中表示:「如今這已是個難以啟齒的故事,因此很多年沒有人提起…邱吉爾並不是個性慾旺盛的人,我不認為他的婚姻曾出軌,但某次邱吉爾夫人不在他身旁時、在南法的皎潔月光下…他的確有過外遇,一段短暫的外遇…我想她的名字是凱薩特蘿賽,沒錯,就是她。」

邱吉爾一九三○年代曾和凱薩特蘿賽在南法度過四段假期,並為她描繪至少兩幅肖像畫,兩人回倫敦時仍會見面;據悉,邱吉爾只曾為夫人克萊門汀(Clementine Churchill)繪製過一幅肖像畫。然而,隨著戰爭威脅加劇,邱吉爾的政治仕途再起,邱吉爾結束了這段婚外情,凱薩特蘿賽則搬到威尼斯,和一名美國女富豪交往,隨後搬到美國。

一九四二年,邱吉爾前往美國和時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會晤。凱薩特蘿賽抓住機會,拿著邱吉爾為她繪製的肖像畫,成功搭上返回倫敦的班機。不久後,凱薩特蘿賽在飯店服用過量安眠藥身亡。據悉,此時邱吉爾已拿回他為凱薩特蘿賽繪製的肖像畫。

托伊指出,凱薩特蘿賽寫給邱吉爾的情書曾在一九五○年代被克萊門汀發現,克萊門汀當時向柯維爾表示「我一直以為邱吉爾會是個忠貞的丈夫」,柯維爾則再三向克萊門汀保證「許多丈夫都曾在南法的皎潔月光下失足,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托伊認為,這段軼聞不會改變邱吉爾的歷史定位,但會改變人們對於邱吉爾婚姻的看法,不過,他堅信邱吉爾對自己的婚姻從未動搖,即便其中曾有過起起伏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