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採用華為設備 美示警危及資安

中國的全球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華為」本月初與訪中的英國首相梅伊敲定五年卅億英鎊投資案。(路透)

中國的全球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華為」本月初與訪中的英國首相梅伊敲定五年卅億英鎊投資案。(路透)

2018/02/2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有協助中國政府進行監控之嫌而在上月遭美國國會封殺,來自中國的全球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華為」儘管進軍美國夢碎,卻在本月初與訪中的英國首相梅伊敲定五年卅億英鎊投資案。由於英、美兩國安全連結深厚,這項合作不僅讓美國擔憂的國家安全網洞開,也進一步分化了美國和盟國對網路安全議題的歧見鴻溝。

華爾街日報廿三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月中就此項合作案在美國參議院作證時,直言「對任何聽從與我們價值不同之外國政府的公司或實體,在我方內部電訊網絡取得地位或權力一事,我們對於這項風險深感憂心」。

英國二○○五年就成為華為進入歐洲市場的門戶,除了英國最大「英國電信」(BT)當年開始用它的通訊設施,現在也供應總部位於首都倫敦的世界第二大行動通訊網絡公司「沃達豐」(Vodafone)設備;去年還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合作研究數據管理,目前在英國約有一千五百名員工,連「英國石油」(BP)前執行長布朗(John Browne)都為其效力。

但擔負情報工作的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澄清,英國國家安全所用通訊網絡和一般大眾線路不同,儘管英國情報首長也有過疑慮,但華為是「全球性的大公司」,一○年就通過英國的安全審查,因此雙方在英國境內及海外的合作關係將持續。

然而美國防不勝防,因華為產品已散布世界各地,由英、美與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合組的國際情報分享「五眼聯盟」,更是華為部署重鎮,且正野心勃勃發展更高速5G通訊。如今從過去五年已投資廿億英鎊的英國下手,美國官員的疑慮恐一語成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