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被美點名制裁 士檢追查

川普23日宣布制裁名單,其中唯一一名個人,為台商張永源。(路透)

川普23日宣布制裁名單,其中唯一一名個人,為台商張永源。(路透)

2018/02/25 06:00

〔記者吳政峰、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三日宣布,全球共有五十六個企業、船隻、個人因未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應一併列為制裁名單,其中唯一被點名的個人台商張永源,士林地檢署為釐清有無涉及「資恐防制法」,廿四日簽分他字案調查,惟目前事證均不明朗,檢察官認尚無約談必要。

張永源的郁豐金實業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區,為士檢管轄,士檢廿四日一早即簽分他字案,調查全案是否涉及資恐法,並委請調查局了解。

張永源涉助北韓出口煤炭

美國財政部指控張永源透過俄羅斯籍中間人協助北韓煤炭出口,且張永源並非首犯,其公司去年曾試圖與俄國石油企業達成價值超過一百萬美元的石油交易。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資恐法第四條規定,資恐防制應遵循國際合作或聯合國決議,違反者除了面臨刑責,亦有行政裁罰可能,以被控向北韓出售石油的台商陳世憲為例,雖資恐法刑責部分尚未成案,但政府已於一月間凍結其名下財產。

陳明堂解釋,違反聯合國決議將遭受制裁,換言之,其他國家、地區、企業、個人不得與被制裁者交易,否則也將面臨遭制裁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