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名廚奧利佛 爆29億債務危機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去年十一月在荷蘭海牙的Jamie’s Italian餐廳發表新書。
 (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去年十一月在荷蘭海牙的Jamie’s Italian餐廳發表新書。 (歐新社檔案照)

2018/02/1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披露,在全球各地廣開連鎖義大利餐廳的英國型男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驚傳因投資不足、新餐廳選址不佳,以及經營成本太高等而債台高築,積欠銀行、房東、食材供應商等約七一五○萬英鎊(約二十九.六億台幣)債務,甚至積欠員工薪資二二○萬英鎊。

積欠薪資、貨款與房租 將關閉12家餐廳

不過,傑米奧利佛公司聲明強調,已和債權人達成協議,餐廳員工和供應商都可以拿到錢,將繼續提供顧客高品質的服務、美食及用餐體驗;「我們有信心,新成形的結構將創造成長及營收。」

中央社報導,傑米奧利佛從烹飪節目起家,之後呼籲改善英國學校飲食,並推廣有機食品,知名度大增。他在英國擁有二十五家連鎖餐廳,海外二十八家,包括台灣,還著有多本暢銷食譜。

「太陽報」報導,傑米奧利佛的公司去年虧損一千萬英鎊,為了不讓餐廳王國崩盤,他甚至懇求房東降低房租。傑米奧利佛的債權人九日開會,決定減租三成,但為了公司重組,傑米奧利佛的二十五家英國餐廳中,有十二家必須關門,估計將造成四五○人失業。

據報導,四十二歲的奧利佛和妻子的身家約一.五億英鎊(約六十二億台幣),兩人和五名子女住在價值千萬英鎊的豪宅,卻連一千英鎊的帳單都付不出來。傑米奧利佛去年就關閉六家餐廳,據稱是因為英國脫離歐盟造成英鎊疲軟,導致從義大利進口食材的成本提高。

傑米奧利佛的餐廳近年來在網路上屢有負評,也有前員工抱怨工資低又操勞,說他是「慣老闆」。不過,即便傑米奧利佛餐廳財務狀況惡化,也不會影響他的個人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