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通俄門備忘錄 民主黨推自家版本

為川普五日在俄亥俄州發表有關減稅政策的演說,但一度提及民主黨議員在其國情咨文演說時未鼓掌一事,抨擊民主黨議員「不像美國人、叛國」。(路透)

為川普五日在俄亥俄州發表有關減稅政策的演說,但一度提及民主黨議員在其國情咨文演說時未鼓掌一事,抨擊民主黨議員「不像美國人、叛國」。(路透)

2018/02/07 06:00

若川普不允公開 眾院可表決推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五日一致同意公開民主黨版的「通俄門」國會調查備忘錄,反擊二日公布、指控調查不公的共和黨版本,總統川普將在五天內決定是否放行。被反將一軍的川普五日與民主黨爆發口水戰,不僅砲轟眾院情報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希夫(Adam Schiff)「騙子」,又翻舊帳怒斥民主黨在其國情咨文演說後未鼓掌,是「叛國」行為。

川普怒翻舊帳 批民主黨「叛國」

川普日前拍板公布共和黨眾議員起草的通俄門備忘錄,指控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對其競選成員濫行監控權力,並自稱備忘錄「還我清白」,但民主黨和部分共和黨人不以為然。五日,眾院情報委員會同意公布民主黨議員撰寫的調查備忘錄,該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希夫宣布表決結果時,稱共和黨版本大力攻擊司法單位,是川普擁護者(對調查)絕望的表現,並指民主黨版將有助人民了解遭到扭曲的事實。

民主黨版備忘錄已送達白宮,川普最遲須在九日定奪是否公開。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則表示,川普將按照相同程序,考量法律和國家安全因素後做出決定。不過,希夫憂心白宮屆時可能會出於「政治性目的」,對該備忘錄內容進行刪改,甚至阻撓公開。華盛頓郵報指出,倘若川普不允公開,希夫仍可要求眾院全體表決推翻總統的決定。美聯社則指出,「備忘錄之爭」已加深該委員會的黨派歧見,並使眾院及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失去焦點。

原本對成功反擊通俄門洋洋得意的川普,五日與希夫在「推特」上唇槍舌劍。川普指控希夫是「華府最大的騙子、洩密者」,並讚揚主導共和黨版備忘錄的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為「勇氣十足的人,有朝一日將被視為偉大的美國英雄」。希夫則迅速駁斥川普,「與其錯誤誹謗他人,不如關掉電視,解決撥款和夢想者等問題,美國人民會更感謝你」。此外,民主黨也對努尼斯嗤之以鼻,質疑其在撰寫備忘錄時,有參考白宮意見。但努尼斯已予以否認。

此外,川普五日在俄亥俄州布魯艾許市(Blue Ash)一家工廠發表有關稅改和經濟政策演說時,提及民主黨議員在其上月三十一日的國情咨文演說中,對於薪資成長、非裔美國人失業率下降等「好消息」毫無表情和反應,直批「他們像死了一樣,根本不像美國人」,還說「我們難道不能稱之為『叛國』?他們顯然一點也不愛美國,寧願看川普執政失敗,也不願看見我們國家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