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民稅改賺到Costco年費 美議長挨批急刪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三日發表推文吹捧共和黨稅改政績,招來猛烈抨擊與嘲諷。(取自網路)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三日發表推文吹捧共和黨稅改政績,招來猛烈抨擊與嘲諷。(取自網路)

2018/02/05 06:00

減稅貧富有別 富人減逾千億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三日推文指稱,賓州一名公立中學職員受益於共和黨稅改措施,「她驚喜地發現,每週多賺的一.五美元(約四十四台幣)薪水,足以支付好巿多(Costco)年費」。該則推文隨即招致民主黨大肆抨擊,指其掩蓋真相、脫離民意,還引來網友譏諷。萊恩不敵輿論壓力,當天便刪除該則推文。

在共和黨主導下,美國去年底完成近三十年來最大稅改案,企業所得稅率由三十五%調降至二十一%,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由三十九.六%降至三十七%,並對個人和家庭提供扣除額加倍等短期減稅措施。

萊恩三日轉發美聯社報導,並推文表示:「賓州蘭卡斯特一名公立中學的秘書,對於每週加薪一.五美元感到驚喜…她說,用這些錢(每年七十八美元)支付好巿多年費綽綽有餘。」萊恩此舉被視為公開吹捧稅改,隨即招致撻伐。民主黨指出,相較於中產或低薪階層,美國富人和大企業於稅改方案中的獲利更多。

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艾利森(Keith Ellison)指出:「富國銀行(Wells Fargo)剛從上百萬美國人身上騙取三十四億美元(約一千億台幣)。」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推文表示,萊恩刪推文是因為「他和共和黨人不想讓你知道,共和黨稅改騙局就是把你的利益當成禮物,送給美國企業和金字塔頂端一%的人」。

裴洛西也指控萊恩在眾院通過稅改案後,收受美國億萬富豪柯克家族五十萬美元(約一四七○萬台幣)政治獻金。加州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則發佈萊恩的推文截圖,嘲諷「他刪了這條推文︱︱看來已經有人告訴他,不該為了一名職員每週多賺一.五美元自吹自擂」。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