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澳洲機密文件 流落跳蚤市場

澳洲廣播公司一月三十一日踢爆,有民眾在跳蚤市場的兩件舊家具內,發現上千份內閣機密文件,這些文件的時間橫跨逾十年,涵蓋前總理亞伯特(右)和吉拉德(左)任期。(取自網路)

澳洲廣播公司一月三十一日踢爆,有民眾在跳蚤市場的兩件舊家具內,發現上千份內閣機密文件,這些文件的時間橫跨逾十年,涵蓋前總理亞伯特(右)和吉拉德(左)任期。(取自網路)

2018/02/0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一月卅一日報導,上千份內閣機密文件藏身在首都坎培拉一處跳蚤市場的兩件檔案櫃舊家具當中。消息曝光當天,澳洲總理滕博爾隨即宣布,針對此事展開緊急調查。ABC本週已播出一系列獨家報導,援引多份現任及前任政府文件,曝光過去十年從霍華德、陸克文、吉拉德與亞伯特四位總理任內不為人知的政府秘辛或醜聞。

ABC報導,兩件政府報廢家具、又大又重的檔案櫃,因為抽屜被鎖死又沒人能找到鑰匙而被視為問題家具,在坎培拉一間二手家具行賤售,買家用一些零錢買下它們,閒置數個月後,決定鑽開鎖頭,沒想到在抽屜內發現上千份內閣文件,文件時間橫跨逾十年,涵蓋五屆政府任期,幾乎所有文件都屬機密等級,包括「極機密」、「機密」、「內閣機密」、「僅給澳洲參考」等。

報導指出,文件內容包括澳洲聯邦警察五年內遺失近四百份國安卷宗的報告;以及二○一三年勞工黨敗選後,在財政部長黃英賢辦公室內發現遺留一百九十五份最高機密文件的報告,這些文件包括更新版的中東與阿富汗衝突防衛計畫、澳洲反恐計畫、對鄰國的情搜內容等;另有文件詳述前勞工黨聯合政府的政策辯論內容。

根據規定,澳洲內閣文件必須保密二十年,公開時也必須另行編輯修訂。澳洲國立大學國防學院院長梅德卡夫表示,從國安與政治角度來看,此事件「非常詭異且令人難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