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幹員反川普簡訊消失 再掀推翻川普陰謀論

美國FBI兩名幹員一批手機簡訊通訊內容遺失,再掀有股暗深勢力意圖推翻川普的陰謀論。圖為側寫川普白宮之路的暢銷書「烈焰與怒火」日前在英國上市畫面。(美聯社)

美國FBI兩名幹員一批手機簡訊通訊內容遺失,再掀有股暗深勢力意圖推翻川普的陰謀論。圖為側寫川普白宮之路的暢銷書「烈焰與怒火」日前在英國上市畫面。(美聯社)

2018/01/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兩名幹員之間一批手機簡訊通訊內容遺失,再度掀起美國存有一股「暗深勢力」意圖推翻總統川普的陰謀論。此事牽涉到司法部的「通俄門」調查,這兩名追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在二○一六年大選涉嫌勾結俄羅斯的幹員據稱都反川普,遺失的簡訊內容也有批評川普之言。

司法部說,由於手機軟體升級時出現問題,五萬筆手機簡訊未能自動儲存到FBI系統,其中包括幹員史卓克(Peter Strzok)、佩吉(Lisa Page)使用公務手機從二○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到一七年五月十七日間所傳簡訊。部長塞森斯聲明會徹查此事,並且全力設法從其他管道回復遺失的簡訊內容。

史卓克曾負責調查希拉蕊的「電郵門」,司法部是在督察FBI處理電郵門是否有疏失時,發現這批簡訊,在去年七月通知「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史卓克隨即被踢出通俄門調查團隊,佩吉則是更早之前就退出。媒體報導,兩人在這段期間也傳出婚外情。

史卓克與佩吉這批簡訊包括批評川普「白痴」、「惹人厭」、「這傢伙不能當總統」,以及一六年八月史卓克簡訊提到「他(川普)不可能當選,但是我們恐怕不能冒這個險,這就像為你不到四十歲就死這件非常不可能的事買一張保單」。共和黨宣稱簡訊內容更令人擔心FBI對川普有偏見,偏袒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買保單」之說是指FBI全力阻止川普當選。

此事掀起政府內部有「暗深勢力」(deep state)意圖推翻川普的陰謀論,乃因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二十二日在福斯新聞中提到「我們今天得知(川普)當選後的第一時間,司法部和FBI內的人,包括佩吉和史卓克,也許成立了一個祕密社團要對他(川普)不利」。雷克里夫沒提供細節,但是共和黨人和右翼媒體立刻趁機打擊FBI通俄門調查行動的可信度,要求開除FBI局長和特別檢察官穆勒。

司法部是因國會要求提供簡訊複本後,上週五告知簡訊遺失。川普二十三日發推文,「久違的數一數二頭條大新聞,FBI現在說他們遺失史卓克和佩吉這對戀人五個月的簡訊,或許有五萬筆,而且全都在重要時間,哇!」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雷特(Bob Goodlatte)樂見司法部對簡訊遺失之事展開調查,「這些簡訊描繪出一些人的陰謀,我們希望了解更多。」民主黨議員抨擊共和黨藉此事打擊FBI,顯示穆勒至今的調查進展,「逼得他們只能出險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