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脫衣舞被錄音 以總理兒洩老爸政商勾結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與二十六歲兒子耶爾.納坦雅胡(Yair Netanyahu,圖右,法新社檔案照)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與二十六歲兒子耶爾.納坦雅胡(Yair Netanyahu,圖右,法新社檔案照)

2018/01/11 06:00

「我爸幫你爸安排200億美元交易」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以色列第二電視頻道(Channel 2)八日公布的一份錄音檔顯示,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的二十六歲兒子耶爾.納坦雅胡(Yair Netanyahu),三年前在一家脫衣舞俱樂部外酒後失態,向友人借錢支付嫖妓費用時大聲嚷嚷「我父親為你爸安排了兩百億美元,你卻為了四百謝克爾發牢騷?」此言播出後引發政商勾結的聯想,再度重挫納坦雅胡的形象。

錄音檔顯示,耶爾於二○一五年在以國特拉維夫市的脫衣舞俱樂部,與兩名富家子弟尋歡作樂,並有公費支出的司機及一名保鑣隨行,其中一名友人是以國天然氣大亨邁蒙(Kobi Maimon)的兒子歐利(Ori Maimon)。三人酒後談論妓女,出言汙辱脫衣舞孃、女服務生等女性。期間,耶爾開口向歐利借四百謝克爾(以國貨幣)支付嫖妓費用,並以嬉鬧口吻抱怨:「我父親為你爸安排了兩百億美元,你卻為了四百謝克爾發牢騷。」

錄音檔傳出後,以國媒體均以頭條報導,抨擊納坦雅胡涉嫌利益輸送,且以國政府最近才達成一份海上天然氣田發展合約,而歐利父親邁蒙正是合作天然氣公司股東。此前,納坦雅胡曾涉嫌收受雪茄、香檳等逾十萬美元賄賂,目前正接受兩項貪汙刑事調查。

對此,納坦雅胡第一時間態度強硬,發表強烈聲明痛斥第二電視頻道公布錄音檔是媒體操作的政治獵巫。但在九日,納坦雅胡姿態放低,強調自己疏於注意兒子的交友,耶爾當日只是酒後戲言,他絕無在天然氣合約上利益輸送。耶爾向來因遊手好閒、浪費奢侈、炫富等行為飽受批評。

不過,以國多名在野黨議員已籲請司法部長調查此案,包括前總理巴拉克等反對黨人士都要求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