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罪川普 巴農連丟右派媒體董座、主持棒

二○一七年二月六日,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與美國總統川普及國會領袖等人,在白宮羅斯福室開會商討貿易協議。(路透檔案照)

二○一七年二月六日,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與美國總統川普及國會領袖等人,在白宮羅斯福室開會商討貿易協議。(路透檔案照)

2018/01/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昔日愛將、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近日因暢銷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的爆料內容,幾乎與川普公開決裂,而他執掌的極右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九日宣布,巴農將辭去執行董事長一職,據信是保守派金主在背後施壓。

「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長索洛夫(Larry Solov)在聲明中公布巴農辭職一事,讚揚巴農是該媒體的重要資產,將永遠感謝他的貢獻。巴農則宣稱,他對「布萊巴特團隊在短時間內建立一個世界級新聞平台與有榮焉」,但未提及他的離職原因。

與此同時,巴農也失去保守派媒體天狼星XM廣播公司(SiriusXM)的主持人工作。該公司已宣布終止與巴農的合作,因為節目合約是與「布萊巴特新聞網」簽訂。巴農的部份盟友對此相當震驚,因為他日前才告訴友人,他預計自己會在「布萊巴特新聞網」繼續任職。

紐約時報揭露,保守派大金主億萬富豪梅瑟(Rebekah Mercer)施壓促成巴農的離開。梅瑟曾表示,她的家族有數月未與巴農聯繫,未捐款支持他的政治理念,亦不支持他的近日言行。

巴農是因為《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的聳動內容成為箭靶。作者沃爾夫在書中爆料,巴農指稱川普長子小唐納「叛國」,並稱第一千金伊凡卡「腦子進水」。事後,巴農雖發表聲明向川普一家致歉,但他在共和黨內盟友盡失,遭到川普痛斥。在新書風暴之後,白宮據信向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傳出明確訊息,必須在川普和巴農間選邊站。

針對巴農去職,白宮未立即作出回應,但白宮發言人桑德絲曾在上週呼籲,「布萊巴特新聞網」應考慮與巴農分道揚鑣。白宮副新聞秘書吉德里也於八日指出,巴農這節骨眼已無回頭路。

美聯社報導,巴農在白宮幕僚長凱利整飭白宮幕僚群後失勢,許多人怪罪他癱瘓白宮,近日不少白宮幕僚毫不掩飾樂見巴農與川普決裂。巴農在前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曾以極右派媒體的力量助川普入主白宮,一度任職白宮首席策士獲得重用,但在與川普女婿庫希納爆出內鬥後,已於去年八月離開白宮,事後他與川普仍一度保持良好關係,但在他力挺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在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中失利後,他所領導的極右勢力受到重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