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堵西方文化 伊朗禁小學教英文

伊朗當局六日證實,已禁止在小學的正式課程中教授英文。(取自網路)

伊朗當局六日證實,已禁止在小學的正式課程中教授英文。(取自網路)

2018/01/0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伊朗國立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納維德艾德翰(Mehdi Navid-Adham)六日透過國營電視台證實,伊朗已經在國小禁止必修英文,「在政府和民營小學的正式課程教授英文,違法且不符合規定…初等教育階段時期,必須讓伊朗文化基礎扎根」。選修的英文課程也可能會被禁止。

伊朗學生一般在中學階段(約十二至十四歲)開始學習英文,但也有部分低於該年齡層的學童,在國小或課後的私立語言機構學習英文。

此前,伊朗宗教領袖經常對英文的早期教育提出警告,聲稱此舉將敞開「西方文化入侵」的大門。伊朗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曾於二○一六年對「英文教學蔓延到幼兒園」表達憤怒,也曾在對教師們演說時指出,「這並不代表反對學習外語,但它無異於在國內孩童、少年和青年之間推廣外國文化」。

伊朗日前才弭平持續超過一週的反政府抗議,並宣稱這波示威有一部分是受到外國勢力煽動。不過,當局並未提及禁止英文教育和近來的動盪有關。宣布這項禁令的影片七日在社群媒體上廣傳,有些伊朗網友認為,此舉旨在「過濾英文」,並將英文比喻為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該軟體在近日反政府示威時遭政府封鎖禁用,試圖阻止民眾動員。

在此同時,《阿拉伯耶路撒冷日報》(Al-Quds Al-Arabi)引述德黑蘭消息人士說法,伊朗前總統阿瑪迪尼賈六日在南部希拉茲市(Shiraz)因涉嫌「煽動騷亂」被捕。阿瑪迪尼賈上月二十八日在布什爾(Bushehr)發表公開演說時,批評現任總統羅哈尼和他的政府沒把人民放在眼裡,官員與民眾脫節,對社會現實一無所知。

伊朗去年十二月底爆發近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潮,社會動盪蔓延超過八十個城市鄉鎮,數千民眾上街表達對失業率攀升、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的不滿,期間並造成二十二人喪生,至少一千人被捕。伊朗檢察總長蒙塔茲瑞(Mohammad Javad Montazeri)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協助伊朗敵國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與流亡的伊朗組織聯手煽動伊朗異議份子,但中情局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七日否認介入,並預測伊朗的騷亂「方興未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