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蜂號加入第七艦隊 美強化匿蹤攻擊

美黃蜂號加入第七艦隊。(資料照)

美黃蜂號加入第七艦隊。(資料照)

2018/01/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儘管朝鮮半島情勢似有緩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七日報導,美國兩棲作戰艦「黃蜂號」(USS Wasp)六日進入第七艦隊作戰區域。報導說,基本上是小型航空母艦的黃蜂號,已升級為可部署陸戰隊新型F-35B匿蹤戰鬥機,顯示美軍企圖提升在太平洋的匿蹤攻擊能力。

以日本岩國為基地的陸戰隊F-35B機群,近來在美軍於朝鮮半島展現軍力時頻頻亮相。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作戰處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指出,F-35B機群可從黃蜂號起飛,「確實增加北韓的顧忌」。根據國際法,美國軍艦屬美國領土,美方無須通知、更無須取得他國允許,即可在美國軍艦上起飛戰機,「就像在美國的浮動領土上部署F-35」。

四萬噸級的黃蜂號,船身長兩百五十七公尺,儘管僅約雷根號等美軍航空母艦的一半,但舒斯特說,黃蜂號的駐防創造出美國在該區有第二艘航艦的印象。去年十一月,美國在朝鮮半島外海的演習,同時出動三艘航艦,引發舉世注目,也是十年來首次有三艘美國航艦在太平洋參與演習。

黃蜂號將駐紮於日本佐世保,成為美國海軍在太平洋的遠征打擊群的旗艦。黃蜂號將取代「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兩棲攻擊艦,該艦尚未升級,無法因應F-35起降。相較於可搭載空中預警機、雷達干擾機及F/A-18大黃蜂戰機的「尼米茲級」航艦,兩棲作戰艦可搭載的航空器也減少許多。舒斯特指出,相關限制意謂著黃蜂號最可能與一艘航艦一同執行任務。

此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五日仍按計畫離開母港加州聖地牙哥,航向西太平洋。該打擊群擁有六千名官兵與四艘軍艦,包括卡爾文森號、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以及停泊在夏威夷的飛彈驅逐艦「麥可墨菲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