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特檢公信力遭疑 川普︰沒考慮炒他魷魚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17/12/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偵辦俄羅斯是否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據稱已從美國聯邦總務署(GSA)取得達數萬封川普競選團隊和政權交接小組成員的電子郵件,導致部分共和黨人不滿,但川普十七日表示,並未考慮將穆勒撤職,但他也抱怨,相關通訊紀錄遭「不當」取得,「這種事很可悲,我的人對這都很怒」。

川普從大衛營返回白宮時對媒體表示,無法想像那些紀錄裡有什麼東西,因為「沒有勾結,什麼勾結都沒有」。不過,川普的盟友強烈質疑穆勒調查的公信力。前川普競選團隊幕僚卡布托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便指控,穆勒的調查「偏離正軌」。保守派媒體與部分共和黨國會議員也開始懷疑穆勒的動機不單純。參議院共和黨黨鞭柯寧(John Cornyn)雖曾數度表示,穆勒應「剔除」特檢辦公室內支持民主黨或批評川普的成員,但他十七日仍表示,將穆勒革職的想法「錯誤」,他對穆勒有信心,但穆勒應擔心利益衝突恐危害調查的公正性。努勤則在CNN節目中表示,沒任何理由認為川普打算炒了穆勒,但這仍取決於川普。

敏感之際 普廷感謝美提供反恐情資

就在美俄關係急凍至新低點之際,克里姆林宮及白宮官員十七日表示,俄國總統普廷致電川普,感謝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提供情資,讓俄國聯邦安全局得以及早逮捕疑犯,防阻好戰份子上週在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的「喀山主教座堂」等處,企圖發動一連串炸彈攻擊的陰謀。儘管白宮和克宮均未透露這些炸彈客的身分,但白宮強調,一旦攻擊發動,恐將釀成大量死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