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津貼遭砍 比利時王子抱怨沒人權

比利時勞洪王子七月二十一日國慶日時,與出身英國的妻子參加傳統的閱兵典禮。(路透)

比利時勞洪王子七月二十一日國慶日時,與出身英國的妻子參加傳統的閱兵典禮。(路透)

2017/12/0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國王菲利普的胞弟勞洪王子(Prince Laurent)八月間未經許可,著海軍軍裝現身中國駐布魯塞爾大使館,參與中共建軍九十週年慶祝活動,這使他未知會當局逕行涉外活動再添一例,為此,比利時總理米歇爾計畫將他一年三十萬八千歐元(一千一百萬餘台幣)的政府津貼刪減十五%。他透過律師指控,此舉侵犯他的人權。

英國衛報一日報導,米歇爾為了勞洪王子參加中共建軍九十週年活動舉行會議。五十三歲的勞洪卻稱病缺席,並透過律師交給米歇爾一封長達七頁的書信。他批評,政府企圖限制他與外國代表會面,等同違反歐洲人權公約第八條款,因為這逼使他處於「社交孤立」狀態。他也指控,在他有機會辯解前,政府就宣布不利他的行動是不合法的。

該信函補充,在媒體上公開質疑王子領取的津貼,已造成「王子及其家庭嚴重的不確定性,違背基本權利」,國家現在應該提供他一些「社會安全或退休權利」。勞洪律師表示,刪減津貼十五%將「剝奪王子與其家庭的生計」,王室可承諾未來若計畫與外國政要會面,將在十天前通知當局。

該封信在比國引發譁然,在此之前比國人多半認為勞洪是個我行我素、古怪無害的人物。勞洪曾赴剛果民主共和國與總統卡比拉會面,卡比拉在執政十六年後,以國家無力負擔選舉為由拒絕下台。二○○八年至一○年他一再訪問利比亞,希望與強人格達費之子做生意,去年十二月他未經許可訪問斯里蘭卡,與斯國總理維克勒馬辛哈會面後接獲當局最後警告。本來他現身中國駐布魯塞爾大使館的行為未引發注意,直到他自己推文宣傳為止。

勞洪是前國王艾伯特二世與王后寶拉的最小兒子,他曾上電視指控王室像東德祕密警察,暗中破壞他的事業,他抱怨:「我的家庭從未支持我。」二○一一年他因開車超速而被吊銷駕照,當時他說,應該核發「特別駕照給那些開快車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