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垣市宣示釣島主權 登野城擬加「尖閣」2字

日本石垣市有意將「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隸屬的行政地名字號,從現行的「石垣市字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加入「尖閣」二字,以宣示日本主權。圖為2016年6月日自衛隊飛機飛越尖閣群島畫面。(美聯社)

日本石垣市有意將「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隸屬的行政地名字號,從現行的「石垣市字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加入「尖閣」二字,以宣示日本主權。圖為2016年6月日自衛隊飛機飛越尖閣群島畫面。(美聯社)

2017/12/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石垣市有意將「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隸屬的行政地名字號,從現行的「石垣市字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加入「尖閣」二字,以宣示日本主權,市議會最快可能於十五日表決通過。

市議會最快15日表決通過

日、中釣魚台爭議從二○一一年增溫後,中國常態性派出海警船於釣魚台海域進行巡邏,近兩年更頻繁駛入釣魚台十二海里範圍內,日本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有部分日本民眾甚至將戶籍遷入釣魚台所屬的行政區。

日本自衛官退役的右派人士奧茂治,不但早在一九九六年將戶籍遷入「石垣市字登野城」,二○○五年更組成「西南群島安全保障研究所」,推動「尖閣」地名的正名化,奧茂治於一五年向石垣市陳情,希望將現行地名字號「登野城」變更為「尖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接受陳情後,市議會已從去年起審議此案。

今年九月的例會中,市議員仲間均主張將「尖閣」列為正式地名,讓國內外知道「尖閣群島」為石垣市行政區之一,當時中山承諾將於十二月例會表決此案,產經新聞報導,由於朝野議員並無反對意見,預料將可順利表決過關。

根據日本地方自治法第二六○條規定,「町」或「字」變更的場合,須經市町村長向議會提出地名變更案,經決議通過後,呈報上級都道府縣知事公告。除了更名之外,中山市長也表示,已向中央政府提出登島進行生態調查的要求,希望透過登島行動宣示日本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