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具體方案 歐盟限英國十天提出

歐盟高層限英國政府十天內,就脫歐相關爭議問題提出具體方案 。(彭博檔案照)

歐盟高層限英國政府十天內,就脫歐相關爭議問題提出具體方案 。(彭博檔案照)

2017/11/26 06:00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二十五日報導〕英國脫歐談判僵局難解,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二十四日表示,歐盟高層限英國政府十天內,也就是須在下月四日前就相關爭議問題提出具體方案,否則歐盟各國領導人將在下月十四、十五日的歐盟峰會上,拒絕雙方進入英國迫切要求、牽涉雙方貿易和有關過渡期的下一輪談判。這也意味英方期待在二○一九年三月完成所有脫歐程序的承諾將無法實現。

英國首相梅伊二十四日親訪布魯塞爾會談,圖斯克明確表示在下月歐盟峰會前就脫歐協議取得進展是有可能,但仍是一個「巨大挑戰」。他要求英國在時限內就爭議問題採取突破性的實質行動,包括「分手費」、「歐盟公民在英權益」、「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問題」等在內。下月四日梅伊將與圖斯克、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等再度會面。圖斯克的發言被認為是對她力求進入下一輪談判所發出的最後通牒。

眾所周知,英國就脫歐重要事項無法提出具體協議,是因為梅伊在國內深陷黨內派系之爭而根本無法取得共識。英國國內的硬脫歐派對於歐盟有著高度的不信任,這也是梅伊二十四日親赴比利時要求歐盟具體保證的原因之一。不願具名的歐盟官員對媒體表示,梅伊已同意圖斯克所提的時限。而在她赴布魯塞爾的前一天,英國公布的新財政預算中,已撥出二十億英鎊作為脫歐的經費。顯示出梅伊亟需在這場談判中突出重圍,以對國內外有所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