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千億打造漂浮國度 二〇二〇年入住

美國非營利組織「海上家園研究院」提出的「漂浮島計畫」,最快可望於二○二○年在大溪地外海實現。(取自網路)

美國非營利組織「海上家園研究院」提出的「漂浮島計畫」,最快可望於二○二○年在大溪地外海實現。(取自網路)

2017/11/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充滿奇幻魔力的漂浮城市,將不只存在於科幻小說!全球知名網際網路第三方支付服務商「PayPal」創辦人及前執行長提爾(Peter Thiel),準備耗資六千億美元(約十八兆台幣)興建的南太平洋「漂浮島計畫」(Floating Island Project),預定明年對法屬玻里尼西亞政府提案,打算後年在大溪地外海動工、二○二○年落成,第一波入住首選居民預計三百人。在建島者期待下,「漂浮國度」可望打造有別於古今中外政府的社會自治新風格,進而「從政客手中解放全人類」。

這項漂浮島計畫是由二○○八年成立的美國舊金山非營利組織「海上家園研究院」(Seasteading Institute)主導,找到在南太平洋擁有一一八座島嶼,且擔心海平面因氣候變遷上升的法屬玻里尼西亞政府合作,對方提供約四○四七公畝灘地做為經濟特區,擇定知名度假勝地大溪地外海動土。

漂浮島計畫將由十一座五角平台構成,住家、辦公室、餐廳、旅館樣樣不缺,共計十餘座建築的「綠色屋頂」建材取自當地,包括木頭、竹竿與椰子纖維,以及回收再利用的金屬與塑膠。

未來的永久居民將擁有農場、醫療機構和發電廠,自給自足之餘也展現環保意識,但城市水源尚待克服成本難題。至於經費來源,除「海上家園研究院」外,也仰賴群眾集資贊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